钓鱼网

如何钓鲤鱼的一些技巧分享

鲤鱼是我国淡水的主要经济鱼种之一,分布非常广泛。不仅是休闲钓的主要对象鱼,也是池塘竞技钓的对象鱼之一,非常受广大钓鱼爱好者的喜爱。能在各种 水域,甚至恶劣的环境条件下生存;喜在大水面沿岸水体的下层活动,尤喜水草丛生和底质松软的环境,能掘泥觅食。它是典型的杂食性鱼类,无论植物和动物性饵 料均不加挑剔。

鲤鱼适合采用多种钓法,因时因地采用手竿、抛竿均可,传统钓、台钓、串钩、炸弹钩也行。

鲤鱼比较胆小,相当警觉,以及鲤鱼找食的自身特点有关,另外随着季节的变化,鲤鱼藏身和找食的地方也有很大变化。水库沟槽是钓鲤鱼的好点,一是它感 觉沟槽内比较安全,二是沉积物较多,觅食相对容易,既是藏身之处也是日常洄游路线;水中的水草、近岸的草丛倒枝和石头堆边虽然会不方便遛鱼起鱼,但是鲤鱼 觅食藏身的去处;深滩往浅水过度的缓坡地带适合海竿抛竿钓法。

在选好钓位后,饵料则是钓鲤鱼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假如所选钓饵不适合鱼的口味,即使钓位好,钓技超群,渔具先进,也无济于事。钓鲤鱼的饵料,可 以用面饵、活饵、糟食以及颗粒饲料均可。用手竿钓鲤鱼一定要做到静、守,做大窝长窝硬饵为主。用海竿糟食爆炸钩、豆饼钩或串钓都能钓上大鲤鱼,通常的经验 是糟食爆炸钩上鱼量既多也大。?

钓鲤鱼的窝料诱饵量大,厚底重窝,窝效持久,不要担心闹小鱼,一定程度上,小鱼对鲤鱼聚窝有好处。推荐使用两层窝底,第一层以油枯掺小鸡饲料、玉米 粉、酵香型饵料捏成正方形,抛入标点打窝。这样,即使水底是缓坡,饵团也不会向下滚。第二层以小麦粒、煮过的老玉米粒加适量蜂蜜、老鬼氨矶酸、然后用高度 白酒浸泡三天效果很好。

推荐两款钓鲤鱼的饵料:

1、混养颗粒饲料800毫升+卓立特大红鲤250毫升+卓立特王者之诱200毫升+丸九荒食200毫升+无双100毫升+锦龙鲫帅20毫升+酒米100毫升+红糖蜂蜜混合100毫升(有鱼宝、老鬼麸香鲫、锦龙香口)再添加进入更好,用量150毫升左右,来调整状态。

2、鲤鱼手食:三元底窝料300毫升+老鬼的三合一100毫升+老鬼的天下鲤80毫升+老鬼的螺鲤50毫升+老鬼的九一八酒香鲫100毫升。

钓鲫鱼玩的是技术,钓鲤鱼玩的是饵料。鲤鱼觅食是靠扩张嘴的伸缩吸力觅食,根据这一特征,除了配制好钓饵的营养比例均衡外,在钓饵状态上还要下功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