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连杆的秘诀,只要会打窝,连杆一点都不难

鲫鱼的适应性强,不挑水质,所以野外水域中,几乎哪都能看见鲫鱼的踪影,但是,存量这么大的鲫鱼,却不是每一次出钓,都能钓的到,钓的多,空军打龟,也不在少数。

想要钓到鲫鱼,其实并不难,想要钓好鲫鱼,也不算难,只要打窝到位,能将鲫鱼诱进窝子里,别说连杆,爆护也不是难事,那么,钓鲫鱼,打窝的技巧,也没有多复杂,只要选好窝料、确定好窝料的数量、选择好窝点的位置、以及补窝的时机和数量,做到这四点,就会发现,钓鲫鱼其实并不难。

一、诱鲫鱼的窝料,味型不一定要浓,但是一定要香

鲫鱼的嗅觉非常灵敏,所以,只要是能散发出独特香味的饵料,如酒米、酒糟,发酵过的玉米渣、麦粒等等,又或者是腥香味、甜香味的饵料。

用来打窝诱鲫鱼,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也正因为鲫鱼的嗅觉灵敏,对味型浓郁、不自然、变质、过期的饵料,往往会敬而远之。

所以,钓鲫鱼,并不存在什么效果特别好配方,只要饵料味型够香,不管哪个季节使用,都有着不俗的聚鱼效果。

二、窝料的投放,只可少,不可多

鲫鱼的体型普遍不大,食量也不算大,所以打窝的时候,窝料的投放,只能少,不能多,投放的太多,鲫鱼群,入窝之后,吃窝料,就能吃饱了。

在实战中,仅大拇指肚大小的一团窝料,就能让三五十条鲫鱼吃很久,所以打大窝、重窝,鲫鱼群是诱进窝了,但是对钓饵,肯定是不怎么给口。

三、钓鲫鱼打的窝点,安静、隐蔽、水流较缓就可以了

钓鲫鱼选的钓点、窝点,其实讲究并不多,因为鲫鱼胆小,个头稍大一些的鲫鱼,都不会在浅水,但是浅水食物比深水多,所以,根据鲫鱼的这一特点。

我们只需要选择流速较缓、水草稀疏的区域作为钓点、窝点,并打窝、施钓,鲫鱼群,很快就会聚集到窝子里。

所以,对老鸟来说,野钓的好钓点确实不多,但是,钓鲫鱼的好钓点,却着实不少。

四、补窝补的好,渔获至少能翻一倍

钓鲫鱼,渔获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打窝之后,连杆中鱼,待鱼口变迟,一直到闭停,,渔获能占一半左右。

这个时候,如果补窝补的好,既补窝的时机、补窝投放的窝料数量到位,鱼口能续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到鱼群彻底闭口。

补窝之后的渔获,能占总体渔获得一多半,甚至更多,钓鲫鱼补窝的时机和窝料的数量,其实讲究不多,但非常考验96KaiFa源码的基本功。

当连杆起鱼时,需要记录连续两次起鱼之间的时间间隔,如果起鱼的时间间隔短于这个时间,则无需在意,但是起鱼的时间间隔,超过两次长于这个时间间隔,则需要及时补窝。

而补窝的数量,按照首次打窝的窝料总量三分之一到一半即可,二次、三次补窝时机,补窝的数量,均可按照这个方法。

最后,钓鲫鱼的打窝技巧,就细节而言,肯定还有不少,如窝料的状态,水域的流速等等,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目标鱼还是鲫鱼,那么以上四个打窝的技巧,就一定适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