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有信号不中鱼,学会这样去调整立竿见影

调漂一方面,抓口是关键。很多钓友在钓鱼时,往往都会遇到浮漂有信号,但是起竿总是会出现空竿不中鱼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就要判断到底是不是小鱼闹漂,排除小鱼闹漂的情况下,我们在考虑是不是鱼口比较轻比较猾,或者是我们调钓比较灵。从而判断出问题所在进行调整,要么适当的去放口,要么适当的钓钝一些,让抓口更稳更准一些。

最近有好多钓友私信询问,浮漂总是有信号,但扬竿不是偏口就是空竿,怀疑是不是浮漂没调好,我经过认真询问告诉了他们该怎样解决,其实很简单,不同的偏口、锚鱼空竿都会有不一样的动作,咱们一起分析一下饵料在水中的状态,导致这些原因的发生,与广钓友共同探讨,使你在作钓过程中不受干扰!

一,出现偏口的原因及调整方法

偏口有两种,一种是上嘴唇的两边,出现这种现象多为调钓过灵所致。调钓过灵此时钩线漂呈现三点一线,自然相当灵敏。当鱼正准备吃饵时浮漂就出现了信号,扬竿时却正中上嘴唇的两边,如果稍扬竿早一点就会出现空竿,遇到这种情况时你可以将浮漂一次向上推半目至1目,直到找到正口为止,问题就完全解决了,就是这么微微一动往往基本就能解决。

还有一种是扬竿正中鱼的下唇,这往往都是钓得偏钝的一种,子线可能已经弯曲,鱼在吃饵的时候浮漂往往不能第一时间反馈信号,只有鱼儿吃死口走的时候才会牵动浮漂。浮漂可能会出现下顿信号或者横着走,也会送漂,此时扬竿可能就会正中下唇,这时你可以逐渐将浮漂微向下拉半目至1目,找到有信号起竿能够正中上嘴唇就行。如果调目调的比较低,那就在适当剪点铅。

二,空竿较多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钓鱼出现空竿较多时一定要找一找原因,一个扬竿过早鱼儿正准备吃饵,你过于着急扬竿造成空竿,再一个扬竿过晚鱼儿吃到嘴里感觉到有异物,疼痛了吐饵,这时你再扬竿那也只有空竿了。所以钓鱼我们应尽量做到眼不离漂,手不离竿,掌握最佳信号扬竿中鱼!

遇到有些信号总是空号竿,也可能是我们调钓较灵所致,如果轻微的小动作打不到鱼,这时我们也可以适当放口,不是每一信号都放,在实战作钓中适当放口是为抓实口中大鱼,而不是实口出现了你还放口。在实战作钓中要认真区分假口和实口,正常来讲野钓环境下基本都是生口鱼,调钓较灵往往漂相主抓有力钝口,调钓较钝以送漂为多。再一个扬竿过早过于激动沉不住气,一有信号就扬竿中鱼多数也是锚上来的,或者也会出现脱钩跑鱼的现象,抓口时机真的很重要。所以要沉住气放假口抓实口,你就能扬竿中大鱼。

还有一种现象就是无论是钓灵还是钓钝,浮漂有信号但总是空竿多,这时往往可能也不一定就是调钓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小杂鱼闹漂,排除小杂鱼闹漂,也可能是我们线组搭配不合理,钩子大小不合理,饵料状态不好等原因所导致,而这也都是我们不可忽略的一些细节。毕竟线组粗细,钩子大小,饵料状态关乎的都是鱼儿的入口性,自然和漂相动作也就息息相关。

最后总结

96KaiFa源码应时刻根据不同温度,不同的水域不同的鱼情,认真分析总结经验,不能在同一问是老是犯错,一次总结一点,下次进步一点,这样经过一年或者更短的时间,你就能总结出更的作钓经验,也就自然而然的由小白变成高手再到大师这样的一个过程。再有就是永远不要问别人该抓什么口,漂是自己调的,问别人有用吗?该抓什么口,自己多打几竿分析分析不就知道了,抓不住再去调整,这样你的经验才会越来越老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