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空钩调漂和带饵调漂,哪种方法更简单好用?

调漂方法无非带饵和不带饵,当然无子线、无钩应该也算是不带饵调漂吧。不同的调漂方法虽然过程稍有不同,但是本质都是一样的。无非是在半水状态下调整个平衡出来,线组触底平衡被打破,然后确定下钓目就可以垂钓了。最近有钓友问空钩和带饵调漂,哪种方法比较实用,这个不好回答,所以介绍下两种方法的具体步骤,然后再来看看哪种方法更简单实用。

一、空钩调漂

1、空钩调漂是大多数钓友学习调漂的时候最先接触的调漂方法,主要步骤如下:先是裹上铅皮粗找底,粗找底的时候浮漂随便露出几目,最好是低目。然后下拉浮漂1.5-2倍子线长度,这个深度就是半水深度。然后修剪铅皮,空钩半水状态下确定个调目,比如说4目。调目确定完毕以后挂上双饵,看看调目还剩下多少目,比如2目,那就说明挂双饵的时候浮漂露出2目达到平衡。开始找底,当钓目大于2目了,说明水底对下饵有了支撑力,下饵到底了。这时候是下饵到底,上饵没到底的状态。

2、以上是比较理想的状态,我们在确定调目的时候没有考虑饵重的问题,实际情况可能是挂上双饵,调目没了,或者调目过高,挂上双饵后调目还是很高,比如6、7目。这就有2个问题了,一是挂上双饵后调目没了,虽然不影响钓底,但是钓浮的话就需求继续修剪铅皮。还有就算钓底,也只能从双饵到底的状态开始钓。这种状态是否满足当前鱼情,这个未必知道,可能在找口中需要修剪铅皮再钓灵一些。二是钓目不宜过高,否则看漂不清楚。如果不考虑饵重,直接调个10目,挂双饵只有8目,那需要钓8目以上才能钓底,这对于看漂的动作幅度来说比较困难。

二、带饵调漂

1、带饵调漂可以说是空钩调漂的一种进化版,可以理解为调目和称饵重的过程合二为一,基本可以做到想钓高目钓高目,想钓低目钓低目。方法大致如下:还是空钩粗找底,然后确定个半水深度,开始修剪铅皮确定调目。不过确定调目的过程是每次都挂双饵的,这里也可以变通一下,如果小鱼比较多,可以空钩先调,浮漂露出水面后再挂双饵继续调。假设平水状态下挂双饵,调到了2目。那从2目多点开始钓,下饵肯定到底的。

2、相对于空钩调漂,带饵调漂可以说是考虑了饵重的问题。不会出现不能钓浮的情况,钓目也可以做到想钓多少目就钓多少目。带饵调漂比较适合饵重适中的时候使用,如果使用非常重的饵料,重量超过漂尾所有目数,那带饵还是空钩调漂都无所谓了。总之,带饵调漂在饵重适中的情况下可以调整出多种状态,可以钓底也可以钓浮,钓目的确定比较主动,不像空钩调漂那么只能称饵重后不得不钓某个钓目。

空钩调漂是比较基础的调漂方法,跟带饵调漂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确定调目的时候是否带饵,至于到底哪种方法好,还是需要看具体环境。不过如果钓浮,强烈推荐带饵调。如果使用不化的玉米粒、颗粒饲料等饵料,也比较推荐带饵调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