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光漂该如何调漂?这3种方法简单粗暴

昨天写了一篇关于“夜钓该如何选择下杆时间”的文章,今天说另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那就是夜光漂如何调漂。

当然了,肯定也有一部分钓友不喜欢调漂类的文章,感觉调漂太简单没必要说,如果你对调漂一事了如指掌那就没必要看这篇文章了,直接划走即可。

调漂本身不是很难,难的是你得根据鱼情去选择相应的调法,不过夜光漂的话相对普通漂确实要难调点。主要原因是它比较“笨”,自重大、吃铅小,关键漂尾还粗,有的时候稍一不注意,八字环就到底了,而自己却浑然不知。

本文讲的几种调漂方法都比较实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面对的鱼情选择对应的那种,不过写具体调法之前先说一个事。

夜光漂和夜钓灯,到底选哪个合适

虽然这个问题跟调漂没有关系,但为了大家的鱼获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提一句。正常情况下,如果你是垂钓小体型鱼种,尤其是资源不太好的地方(资源不好意味着只能钓小鱼),我个人建议还是夜钓灯好。

如果你使用夜钓灯,首先就不需要纠结怎么调漂了,平时白天用的什么漂、什么调法,晚上沿用即可,无非就是多了个打灯步骤。

其次,同样的价位、同样的品牌,普通漂一般都要比夜钓漂灵敏,钓小鱼还是灵敏点好,所以有夜钓灯还是打灯吧。

对于新手我也比较建议打灯,一是夜光漂自重大、吃铅小(尤其是廉价的),线组会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不好抛;第二是你使用夜钓灯时,只要不来回移动,那么窝点的位置很明显,如果用夜光漂很容易钓着钓着窝点找不到了~

夜光漂怎么调?先说钓小鱼,用商品饵建议调低钓低,如调三钓二

其实只要你使用夜光漂,一般都是不太建议调高目的,尤其是有些夜光漂你会发现漂尾的每一目直接有个“黑格”,而这些黑格入水是不亮的,那意思就是说你调2目亮的,其实是调了4目!

夜光漂漂尾比较粗,而我们钓小鱼时用的钩子又比较小、重量轻,所以很有可能出现钩饵压不了太多的目数,你要是调目太高后期作钓就有可能出现钩饵不到底的情况。

调低钓低在野钓小鱼这样的鱼情中是个非常合适的调法,其实不单单是使用夜光漂,你用正常漂也可以调低调低,一般来说咱们就是调个5目以下,钓目的话控制在二三目的样子。

有些人可能会建议你调二目钓一目,“钓一目”这个事我通常不建议大家做,因为野钓大多数地方都高低不平,差个一目再正常不过,你要是设定一目稍微抛的不准浮漂就没了,十分难受。

另一个原因是钓一目不适合放口,别说有小鱼闹窝,就算是目标鱼也不是进窝就吃、浮漂一动就提竿的,所以我建议钓目至少2目以上。

钓小体型鱼,要是挂蚯蚓、红虫,个人建议可以调平水钓二三目,前提是使用较大的钩!

如果是使用饵料,那是不太建议调平水的,哪怕你是带双钩挂一饵调平水,也比带双钩不挂饵调平水好!

为什么?如果你是钓小鱼,然后使用商品饵,那么鱼钩就不会用的很大,前面说了夜光漂漂尾粗,小钩子压不下多少目数,如果你调的平水,很有可能出现八字环触底而自己浑然不知的情况。

挂虫饵为什么可以调平水?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同样是钓小鱼,你用蚯蚓红虫就可以用大一号甚至二号的鱼钩,钩子大了、也就重了,可以压下更多的目数,不需要太担心八字环触底的问题,除非你的钓目太高。

第二个原因:即使你调平水钓很多目,导致八字环触底了,但由于虫饵比较受鱼儿欢迎,很容易吃死口,所以即使钓得钝、信号没及时反应、没有及时起竿,鱼也不太会跑掉!

我这样说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懂,如果听不懂也没事,你只要记住,使用蚯蚓红虫你就用稍微大点的钩子,伊豆四号、五号都行,然后调平水钓二三目即可。

用商品饵的话就用小点、细点的钩子,比如袖钩三号、四号,然后调三四目,钓二三目。

钓比较大的鱼,建议不带钩调平水,然后钓3目以上

这种调法就不用考虑挂什么饵了,商品饵可以、蚯蚓红虫可以,或者是玉米小麦、红薯等等都行,只要你设定是钓比较大的鱼就行。

不带钩调平水,挂上双钩以后浮漂肯定就被拉没了,然后往上撸,钓目设定个三四目都行,最后挂上钓饵即可开钓。

这种调法比较钝,属于“小跑铅”,钩线在水底的状态是子线弯曲躺底,八字环和铅坠触底,你的钓目越高、铅坠就会越倾斜。

这种调法其实是最省事的,因为你不论钓几目,钩饵都是必定到底的,假设遇到小走水、风浪、杂鱼闹窝,这种调法也能很好应对。

有钓友问了:我钓小鱼也想用这种调法行不行?当然也是可以,但你要注意两点,第一点是最好使用虫饵,第二点是把子线缩短一些,这样就能在“钝中找灵”。

用这种调法钓小鱼,基本上都是顶漂比较多,看到顶漂半目、一目,都可以抓口,命中率还是很高的。

结语

当然了,不是说夜光漂必须得这么调,会调漂的钓友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或者当下的鱼情来,我这三种方法就是为新手或者懒得研究调漂的人准备的。

钓鲫鱼、小鲤鱼、鯝鱼,你用第一种就行;要是习惯用蚯蚓红虫就用第二种;如果想搞大的就用第三种。但是第三种还不是最钝的,如果鱼个头特别大,那直接裹一块大铅皮钓跑铅也是可以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