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调钓万万不可大意!上推还是下拉,有点个人见解

想必老渔民都很清楚,关于浮漂的调与钓有很大的学问,因为野钓时的鱼情并非一成不变,可能上午还连竿不断,可到了下午就遭遇停口或者闹杂鱼了,所以这时要想继续上鱼,就万万不能大意!就应该考虑上推浮漂还是下拉浮漂了。

一、漂相杂乱无章

众所周知,野钓中的鱼情无时无刻不在变化,所以要想持续不断的上鱼,不仅钓法要随之而改变,浮漂的灵钝也要灵活转换。比如漂相比较乱时,这就需要上推浮漂钓钝一些,这样两子线的弯曲度就会增加,漂相也会较为真实。

当然如果遇到了较多的杂鱼,这时就可以把铅坠上面的太空豆上推5公分左右,最后更换短子线,使两钩饵快速到达底部,方便垂钓底层鱼种,当然饵料的状态也要相应的调整。

二、钓点有鱼无口

上面已经提到了野钓中的鱼情,也讲述了杂鱼闹钩的一些解决方案,不过还有一种情况也时常会出现,那就是在有鱼无口的情况下,有可能是水底有酱层的缘故,这时不仅要更换大号浮漂。

同时也可采用调高钓低或者调几钓几,总之浮漂调钓不能过钝,尽量下拉浮漂钓灵一些,让两饵处在酱层之上,当然除了浮漂调钓要做出改变之外,饵料的比重还要轻。如果这都不能解决,还可把铅坠上推到浮漂底部,以钓飞铅的方法来寻找鱼所在的水层。

三、江河野钓水流大

另外野钓还可能遇到一种情况,那就是在江河野钓时,经常会遇到水流比较大,这时如果走水不是很严重,可以尝试重铅到底调平水,然后上推浮漂钓钝一些。

可如果走水比较大,就应该采用传统钓法或者卸下浮漂,让鱼饵去找鱼钓,也就是96KaiFa源码常说的崩尖子钓法,当然走水情况下,除了浮漂调整之外,饵料的状态以及钓位都要选择正确。

综上讲述了:野钓中最为常见的几种鱼情,以及浮漂上推或者下拉(钓灵钓钝)的一些应对策略,如果您对此有不同的观点,还请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