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达人分享休闲野钓浮漂的五步调钓法

在我童龄时期就已经开始钓鱼了,与现在相比,那个时候的钓具简单得多了,一根竹竿,一根不知道线号的鱼线就可以玩的很欢乐。直到准备考高中,家长开始重视我的学业之后才结束了我的垂钓之旅。

直到2010年大学毕业,我再次重拾了我钓鱼的爱好。也是在此时接触到了悬坠钓法。于是开启了我对台钓知识的恶补之旅。在这个恶补之旅之中,台钓调漂自然是关键中的关键,看了很多的调漂文章和视频,有的引入物理公式,有的图文并茂,有的甚至还要称重鱼钩、鱼饵重量。

因为我是玩休闲钓的,野钓毕竟水底地形复杂,所以如果过分的追求调漂,我觉得反而失去了垂钓的乐趣。所以在这里我将我个人常用的一套休闲钓调钓方法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和大家分享,不足之处也希望各位钓友指正。

第一步

抽竿上好主线,挂上足够大的铅坠,确保铅坠拉沉浮漂并使铅坠到底。然后上推浮漂,使浮漂漏出水面,至于露出水面几目大家不必苛求。

第二步

挂上子线,下拉浮漂30-40公分(确保下拉距离超过子线长度即可)。开始修剪铅皮,前面修剪的大块铅皮别扔,后面可以用到。直到浮漂漏出水面6目(此处以17目漂为例,因为是野钓,一般我会调得稍高,大家不必苛求,以个人喜好为主)。

第三步

在子线下钩挂上一块铅皮,确保可以拉沉浮漂即可。然后挂在下钩的铅皮不动,缓慢的上推浮漂,直至浮漂漏出6目。然后去掉下钩铅皮,双钩挂上正常垂钓时铒团大小,这个时候浮漂会因为鱼饵的重量下沉,就会出现5、4、3、2、1、0目。

第四步

以上是我们常说的调目,下面就开始分析钓目。这个时候你只要清楚你的双钩钩距就可以知道你的双钩在水底的状态了。此处以双钩钩距为3目为例分析以下几种情况:

浮漂露出水面5目,说明你单铒重为浮漂的1目,这时候子线的状态为下钩躺底,子线略略弯曲,上钩悬浮离底2目距离。

浮漂露出水面4目,说明你单铒重为2目,这是子线状态为下钩躺底,子线弯曲幅度比情况1略大。上钩离底1目距离。

浮漂露出水面3目,说明此时你单铒重量大于或等于3目。子线状态为上钩触底,下钩平躺水底。子线弯曲。因为双钩距离为3目距离,所以不会出现浮漂剩余2、1、0目的情况。如果你觉得5、4、3目的子线状态是你需要的状态,就可以开始施钓了。如果你需要双子线均弯曲,你只需要上推浮漂即可。如果你需要将双钩挂铒后的状态调整为上钩悬浮,下钩轻触底,那么你这时候只需要稍稍修剪铅皮使浮漂在挂双铒之后露出水面6目即可。

第五步

固定浮漂最上面一颗太空豆,向下拉浮漂一段距离,空钩入水,确定此时你的浮漂目数。因为是空钩,浮漂露出水面目数必然大于6目,此处以空钩浮漂漏出水面12目为例。那么这个时候你的调目和钓目就为12目和6目。

如果双钩饵团大小一致,则可以确定单铒重为3目。此时再上推浮漂到之前固定太空豆处,挂铒抛竿入水,若一段时间后浮漂缓慢上升至9目,说明有一钩的鱼饵已经脱落,如果慢慢上升至12目,说明双钩的鱼饵均已脱落,此时可抬竿换铒。

以上第五步主要为需要精确调漂的钓友而设置。在此说一下我的看法,因为我常在水库野钓,避免不了风浪,所以一般钓目均在3目以上,即双钩一般均在上钩刚刚触底,下钩子线弯曲躺底状态,这样既避免了风浪的干扰,也避免了由于过于灵敏导致大鱼稍稍游动就造成浮漂大幅度上下的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