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么防止跑鱼?遛鱼“三不要”

相信所有的钓友们的内心都渴望钓到大鱼的,但是如果真的让你遇到“巨型”大鱼,你能保证自己把它拖上岸吗?可以说遇到大鱼的跑鱼几率会很大,到手的鱼儿就这样没了多可惜,所以在遛鱼的时候要记住三个注意点,可以防止跑鱼现象的发生。

一.不要着急把鱼儿拉出水

当遇到大鱼的时候只要牵制住它就行了,很多人在大鱼上钩以后会拼命的把它硬拽上来,恨不得之间让鱼儿飞上岸,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大鱼的挣扎力度肯定比小鱼要大很多,所以如果你只是硬碰硬,就很容易造成断线跑鱼的现象,更惨一点的,说不定鱼竿都会被弄断。所以一定要有耐心,送一送鱼线都是可以的,一开始只要牵制住鱼儿就可以了。

二.不要着急抄鱼

跑鱼的现象大多数是在抄鱼的时候发生的,尤其是大鱼,你在抄起它之前,它看着都是乖乖听话,都不乱动的,等到你的抄网接近的时候,它会受到惊吓,你一抄,鱼儿一个翻身就会让抄网碰到鱼线,挂钩导致跑鱼现象的出现。所以要先耗尽鱼儿的体力,确定它没有力气再逃脱了,再将它抄起,且抄鱼的时候动作较轻一些,不要吓到鱼儿,它就不会有太大的反应。

三.不要让鱼竿和鱼儿前进的方向一致

这一条在溜鱼过程中是很重要的,鱼儿往左,鱼竿往右,鱼儿往右,鱼竿往左,鱼儿往前,鱼竿往左右两边都可以,最不好处理的应该是鱼儿向你冲过来的情况,这时候不仅鱼竿要动,人也要移动,离开钓位,控制好自己的方向,左右都可以,如果人动不了,那么就要及时松竿,鱼竿和鱼线的长度是差不多的,松竿不会形成死角,避免了鱼竿断裂的现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