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鱼道的钓点寻找及施钓技巧

鱼道指的是鱼儿在水中活动觅食的路线。基本上都是固定的几条路线,因此以鱼道作为钓点施钓,基本都有不错的收获,那么在钓鱼的时候要怎么寻找鱼道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寻找鱼道作为钓点的技巧作为参考。

一、鱼道钓鱼的技巧

我们首先要明白一点,水下的地形环境如果没有经过人为的修整是非常复杂的,有的地方障碍物多,适合鱼儿躲避生存;有的地方在水流的冲积下,积累了大量的食物,水下的鱼儿为了生存,在安全觅食的先天习性下洄游觅食,这就是形成了一个鱼道。但不是每条鱼道里都有很多鱼,我们在垂钓的过程中要仔细观察和判断,寻找鱼多、经常活动的鱼道抛钩施钓,这样才有一个好的收获。

注意:有一些鱼道平常可能是荒废无鱼的,但到了某个季节、某个气候变化的时候就成了大量鱼儿觅食的通道,在此施钓一般渔获都是非常好的。因此需要钓友多多验证和观察。

二、有鱼道的地方

(1)水底地形变化处

当沟河是平底的时候,找小凹槽、有坡、有坎或者锅底形深坑地形,当地形复杂的时候,找一小块平滩、平道。

(2)浅选深、深选高

在浅水区域垂钓的时候,找深坑、深沟处作为钓点,这些地方一般都积聚着丰富的食物,是水下鱼儿栖息觅食的地方;在深水区域垂钓的时候,要选择高台、土坑作为钓点。

注意:水下坡与平面的交界处大多是鱼儿的必经之路,在此施钓一般都有好的收获。

(3)宽找窄、平找不平

在水面宽阔的江河水域垂钓的时候,要找较狭窄的地段作为钓点,此处鱼儿洄游时范围较为集中,施钓基本都有好收获。

在平整的岸边施钓时,要找凹凸不平的位置作为钓点,这种地方因为水流的冲刷,会积聚大量的食物,是鱼儿栖息觅食的好地点。

(4)静找动、动找静

在平静的水域施钓找有活水流动冲击的地方,或者有水流的地方;在江河等急流水域施钓时,要找水势平缓的湾口、拦河堤坝或漫水桥的下游处施钓,这些位置,不仅浮鱼较多,而且有顶水鱼。尤其是深水区的鱼更喜欢在这些地方栖息觅食。

(5)河道交接处

一些大的河流在进入中下游的时候会分成两至三个分汊口,这些分汊口也就是拐弯的地方一般就是我们要找的鱼道;而两条河汊交回成一条河道,那么这个交接的地方也是鱼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