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点附近岸边那些洞里有什么

可能有不少钓友和蓑笠哥一样好奇钓点岸边的那些洞是什么洞,有人说是螃蟹、有人说是黄鳝、有人说是小龙虾、也有人说是胡子鲶、还有人说是毒蛇!有掏洞想法的钓鱼佬肯定不少,但是会付诸行动的应该不多。

钓点附近洞洞不少

这种事情应该是农村小伙伴小时候最爱干的事情,退水后的小河沟两边的洞里头可以说什么都有,就蓑笠哥自己来说就掏到过:黄骨鱼、胡子鲶、黑鱼、甲鱼、耐克马(蟾蜍)、小龙虾,当然还有水蛇,只不过水蛇无毒也不怎么咬人我们几乎不怎么怕它。

当然事无绝对!在上学的时候就听说隔壁镇上的三个小孩放学之后掏洞被土蝮蛇咬了,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三个小孩放学后去小店买了三个冰棒,然后回家路上有一个小水沟,那个时候放学得比较早,回家路上总得找点儿娱乐活动,比如偷桃子、摘野果、摸鱼、掏龙虾等等,那天那三个小孩就去掏龙虾了,第一个小孩手伸进去磨了一会儿之后之后马上就缩回来了,说“这龙虾还咬人!”,另外两个小孩不相信“龙虾怎么会咬人呢?”然后陆续伸进去都被咬了。

里面可能有蛇

都没有想到是蛇咬的,三个小孩回到家里没有一会儿就蓝色发青口吐白沫(听说的),小孩达人就赶紧问有没有吃什么东西(以为食物中毒)?小孩就说吃了学校边小卖部的冰棒,然后赶紧送医院,之后三个小孩家人就去把小卖部砸了。送到医院先洗胃,后面一个医生说这不是食物中毒,可能是被蛇咬了!这个时候再问小孩才知道掏龙虾的时候被咬了,但是不知道是什么蛇咬的。家人们赶紧跑去他们掏龙虾的地方挖开,里面有六条土蝮蛇!

土蝮蛇剧毒

事情来来回回拖延时间太久,在搞清楚是什么蛇的时候小孩已经在弥留之际,紧急调配血清过来之后已经迟了!可惜了三个才读六年级的小孩,也可惜了那个小卖部的老板遭受无妄之灾。

水底下的洞没有问题

那么钓点附近的洞真的掏不得吗?蓑笠哥的建议就是:最好不要掏,里面就算有黄鳝你用钩子钓就可以了。就算你想掏,你要判断一下这个洞是不是完全在水下,除了水蛇之外其他的蛇不会在水里面呆太久,完全在水里面的洞是可以掏的。

但是和陆地相连的洞连试都不要试!这是因为龙虾会在水里面弄一个洞捕食,陆地上弄一个洞通气。但是水位变化之后这个洞很有可能会被废弃,废弃的龙虾洞蛇类最喜欢了!你一伸进去立马就是一口,洞里面的蛇不像外面的会假咬(不注射毒液或者少量),一定会拼命地注射毒液,对于他来讲就是背水一战,没有地方可以躲了。

这种洞就是黄鳝

如果洞里面有龙虾或者甲鱼什么的,你倒点儿可乐进去没一会儿它就会自己跳出来,也可以在附近搞点儿菊科植物弄碎丢进去,菊科植物的花和叶子里面含有菊酯,龙虾的呼吸道被菊酯沾上之后就没法呼吸了,十几分钟内就会爬出来。

总之,最好不要好奇地去掏,要知道好奇害死猫!这些洞里面就算有东西去掏的话收益和风险也完全不成正比。被咬了一口虽然现在医疗发达不会死,但是住几天院肯定划不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