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八年钓龄老钓友分享的野钓经验与技法

我泱泱大国钓友千千万,总有神人深长不露,甚少与众钓友分享经验,这样不适合中国垂钓文化的发展。那么小弟今天就献献丑,分享一下自己的垂钓经验,如有不妥,还望海涵。

一:确定目标鱼种

首先确定好你想钓的鱼种,这个问题很简单,但也是很多钓友最容易忽略的问题。很多钓友钓鱼总想着大小通吃,总不能盯着一个鱼种,钓不到鲤鱼钓鲫鱼,钓不到鲫鱼钓草鱼,如果能什么都能钓当然很好,但所有与都能吃的饵料,是所鱼都喜欢吃的饵料吗?所以钓鱼还是要分主次,确定一个目标鱼种,开一款主攻目标鱼味行的饵料前提下来兼顾其他鱼种才是关键所在。咱们以春天开鲫鱼饵举例,两份以动物蛋白为主的腥味饵,一份奶香味饵半份酒米来主钓鲫鱼,然后半份粗颗粒鲤鱼饵半分基础饵最后用一款比重轻的调整状态的饵料收水增加适口性。这样我们就能主钓鲫鱼的同事来兼顾鲤鱼同时粗颗粒的鲤鱼饵对体型较大的鲫鱼也很好。

二:钓位

钓位的选择,我想只要不是刚入坑的钓友都知道,在野钓自由选择钓位的前提下,剩下的就要考虑我们的眼里了。

96KaiFa源码中有句谚语“春钓滩夏钓潭秋钓阴冬钓阳”。春天气温刚刚回升,浅滩处太阳直射情况下水温上生快,水草浮游生物开始生长同时为鱼儿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所以这个时候选择太阳直射的浅滩最好不过了。夏钓潭顾名思义就是钓深水,因为夏天浅水温度上升快温度高导致氧气含量低不利于鱼体代谢,所以这是就要前往深水寻找大雨踪迹(需要注意3—6米都算比较合适的水深,再深压力增大也不适合鱼儿生存)。秋天和冬天也是相同道理,小编就不一一分享了。

钓鱼钓下风口(迎风钓鱼),小编认为除初春和冬天外,逆风要比顺风中鱼几率高,因为下风口的水面不仅水中含氧量高,还会带动许多的浮游生物和鱼儿喜欢吃的食物飘动,而上风口则要比下风口差许多。虽然逆风不太好抛竿,但是为了喜人的鱼获,这点困难我相信大部分96KaiFa源码是都可以接受的。

流水选回湾,静水选流水

水流大的地方选回湾是因为回湾谁比较缓食物多,而且鱼儿在急水中冲击累了以后的休息之所。静水选流水是因为流水的地方比静水含氧量高,在天热的时候比较明显。

突出的地方选桦尖,空旷的地方选障碍

水库湖泊中突出的桦尖位置更接近内部形成的鱼道从而守住鱼的来往路线。至于空旷选障碍就是哪里有草枯木乱石等有障碍的地方,这些地方都是鱼儿喜欢栖息的地方。

当然钓位选择还有很多方法,比如深中找浅,浅水找深水等,以及条件相冲突时候的取舍,小编不一一详细解释。

三:饵料

我想饵料是广大钓友们最关心的问题了,现在市面上的饵料五花八门,品种齐全导致我们无所适从。时至今日野钓环境日益减少的时代,我们再也回不到一杆一线一根蚯蚓能钓鱼的时候了。小编认为野钓环境下饵料的选择并没有那么复杂,无非记住两点:味行和状态。味行不过腥和香,状态不过硬散软粘,相互搭配因地制宜,便是一款好饵料。深秋钓鲫鱼,此时气温逐渐下降,鱼儿急需储备大量过冬的能量而偏爱富含动物蛋白的浓腥饵料,比如蚯蚓红虫等活体饵料。到了夏天鱼儿便更喜欢清香谷物类饵料,比如玉米小麦等天然饵料都比较受鱼儿青睐。

四:线组与钓竿

很多钓友对线组搭配这块很纠结,选大了不出口,选小了怕切线跑鱼。有时候想来想去干脆用大线组只要有口就直接硬拔。其实我认为选择线组是跟你的钓竿搭配的。我们野钓尽量选择软硬适中28偏37腰力好的鱼竿最好,这种鱼竿中鱼有手感,控鱼也好控,而且偏软的钓竿对鱼线也能起到保护作用,相应也可以减少一点线组标号。分享一下我平时的线组搭配。小号线组差一个线号,比如1.2配0.6—0.8,如果差太多就没必要了。大号一般差1—2号,如3配1—2,要是差太小了也就失去了子线保护主线的意义。大家都知道野钓环境复杂,时长出现挂底的情况,为了保护主线,线组相差不要太小,避免因小失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