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跑铅钓究竟怎么用?这些技巧要知晓

野钓环境下,走水现象时有发生。遇到走水大部分钓友最常用的方法基本就是跑铅,跑铅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重铅到底,上推浮漂有目数露出即可。把锁定铅坠的太空豆打开一定得距离,这就是大家最常用的跑铅钓了。其实跑铅的方法可不止这一种,跑铅也分为大跑铅和小跑铅,而且这里面也分为很多细节,你能合理使用往往也能给你不一样的效果和收获。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我所理解的跑铅吧。

跑铅钓法是96KaiFa源码熟悉的一种作钓方法,在实际的垂钓过程中除了通过调整浮漂、调整饵料的比重、状态来适应鱼情外,“跑铅”也是一种应对之法。那面对迥异的鱼情环境,怎么操作才有效?大小跑铅究竟应如何正确使用呢?今天就跟着小刘一起来了解吧!

跑铅分两种:用法解析

跑铅钓法分为两种,一是大跑铅,这是指在铅皮座上配大铅皮,让铅皮的重量大于浮漂所带来的浮力,铅坠入水后直接躺底;小跑铅是指在悬坠钓法上,不改变铅皮座上的配铅,而通过在8字环或子线上增加铅皮,使铅坠躺底。这两种方法子线和铅坠都是完全躺底的,其中小跑铅法可通过去掉子线或8字环上面的配铅,变跑铅钓法为悬坠钓法,减少对浮漂的反复调钓。

有些钓场鱼情复杂,杂鱼较多且目标鱼又生活在中下层时,跑铅钓法配备的铅坠重,钓饵到底速度快,可有效避开中上层杂鱼的抢食;而野钓都是在有走水的情况下垂钓,跑铅钓法由于铅坠重,能够固定在水底,可有效地保证钓饵停留在窝点,也避免因为水流引起浮漂移动的现象;春季大风天垂钓,水流上下对流情况严重,使用悬坠钓会造成钓饵在水中上下来回摆动,有时会漂离窝点甚至惊到聚到窝点的鱼,造成炸窝,而跑铅钓法,可有效避免这种状况的出现。

跑铅注意事项

俗话说“野钓走水,风高浪大,小鱼闹窝,学会跑铅都不怕”。跑铅钓法在实际的施钓中,铅坠必须要躺底,并不是拉开铅座两端的太空豆就可以了。大家记得把铅皮座上配的铅皮加重些,确保铅皮躺底。大铅皮在跑铅钓法中对漂的灵敏度没有影响,有助于固定钓饵,避免走漂。饵料到位后,要轻拉下主线,让铅皮座靠近8字环一端。因为饵料在下降的过程,由于铅坠重于钓饵,铅坠先到底,铅坠的状态是滑向上端太空豆的。如不拉主线,会因为没有滑动空间而影响灵敏度;浮漂要尽量选小,因为小浮漂浮力小,灵敏度高。选择短子线,钩饵下沉时,摆动幅度小,能有效避免中上层小杂鱼,而且鱼吃饵后需要拉动的距离短,漂相相对灵敏。

怎么样,跑铅也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吧,任何一种钓法都有它的技巧在里面,只有掌握了这些技巧,再加以灵活运用,那你也总能钓得比别人好,因为细节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给大家推荐一款非常不错的钓竿,三个硬度三种调性可供选择,需要的钓友可以看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