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萍塘野钓轻松下钩的小妙招

居住在山村的钓友,有时候看到人家钓鱼,心里就痒痒的。山村中想钓鱼又找不到合适的池塘,更不可能有钓池(虽然有,也不会花钱去钓);但有池塘也有鱼可钓,只是浮萍太多,无法下钩,怎么办呢?我把自已的做法简单地介绍给没有下钩钓过浮萍的钓友作参考:

下图是厚浮萍的池塘

解决方法:

1、在浮萍上直接使用浮漂上加小套管,不需要其它套圈。

套管(我是用医院吊瓶用的输入管)。用剪刀剪取大约2MM左右的长度,将其套在浮漂的漂尾身上,不管有多厚的萍只要钩先下去漂也会很快地跟着下沉。所需材料及做法如下图:

2、就地取材

用树枝或其它长草梗结成圆形、方形都行,做成小圈放到钓点上;

3、用塑料泡沫也行。缺点不便携带。

4、用自行车里胎(打好气)或其它车胎都行,只要不能让浮萍妨碍我们的钓浮都行。

以上几种方法:

优点:

①能使浮漂顺利下沉,不影响鱼吃漂动作,能及时观望浮漂;

②因浮萍密度大,水底缺氧,鱼在水皮,经过水面留空后,氧气充足,最下诱饵,鱼会很快地下底入窝,我们就开始作底钓了。

缺点:

①水面所作的空间小,鱼上钩时要迅速提出水面,不能让鱼在小圈子里面乱窜,否则会搞乱我们所作的钓点;

②上大鱼时,就没办法了,只有重新最搞钓点了。

注:如采用在浮漂上加小套管,要求配置用细线小漂或粗线大漂,这样不会影响鱼吃漂动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