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台钓或传统钓

台钓和传统钓哪个更好,在96KaiFa源码的话题圈子中素有争议。某些钓友在这两种钓法中摇摆不定,不知如何选择;某些钓友坚持一条道走到黑;还有的钓友则是坚持台钓传统两手,两手都要硬。当然,这只是钓友们在私下里开玩笑的话。笔者认为这两种钓法各有所长,不必死抱着一种不放,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钓法,才能在垂钓的过程得到乐趣。下面笔者和大家来分享下,什么情况下选择台钓或传统钓比较好吧。

1、水浅用传统,水深用台钓

这儿的水浅一般指80公分以下。有人说我用浅水漂一样台钓。那么很简单的道理,比如水深60公分你怎么钓?再短的浅水漂也有个8厘米10厘米的,很多人的子线就有3、40公分,即使勉强做钓也是痛苦不堪。更大的问题在于台钓铅坠,漂入水那动静,扑通一声在水深几十公分的情况下什么鱼都给吓跑了。相较而言,这时候传统长杆就发挥大作用了,悄悄的伸出去,轻轻的放下,七星漂钓再浅的水也不成问题。

2、冬春用传统,夏秋用台钓

表面看是季节问题,实质是两种钓法的饵料问题,传统多是活饵,蚯蚓红虫之类。冬春季节温度低,鱼儿最爱高蛋白质的活饵补充能量,同时呆在一个地方很少活动,那么传统长杆的逗钓就发挥大作用了。台钓则以粉饵为主,优势也在于粉饵的雾化诱鱼。夏秋季节温度高,鱼儿活性大,到处游动,台钓粉饵大量诱鱼,凸显优势。同时天热鱼儿爱吃素,粉饵更是投其所好。这时节再用红虫蚯蚓则会被小鱼骚扰的不胜其烦。再厉害的传统高手也钓不过台钓。

3、大风大浪用台钓

天气恶劣时也会有很多钓友坚持做钓。不过这时用传统七星漂就么法钓了,完全无法视漂。用台钓调高目抓黑漂死口是正确的选择。

4、野钓河道沟渠用传统

这些地方的鱼不适应人工制作的粉饵,酒米打窝蚯蚓红虫正是它们平时的自然口味。若要勉力为之,那最后也只能得些白条之类的小鱼。

5、对付小杂鱼用传统

小鱼多的地方用传统钓,且这时用蚯蚓比红虫要好。原因还是台钓用粉饵,原本雾化诱鱼的优势这是变成最大的缺点,雾化一好,大群的小鱼让你钩子到不了底。在这种情况下台钓也只能跑铅加硬饵了,这其实远不如传统效果了。

6、腰肌劳损用传统

很多钓友平时上班一直坐着,腰就不好,台钓再一直坐着,纹丝不动,会让你的腰背更加痛苦不堪。而传统走来走去,窝子轮流钓,对身体大有好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