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钓位选择的几点拙见分享

钓位的选择是个经验之谈。这个话题大的来说就是从古至今无数96KaiFa源码集体智慧的直接写照。任何一个96KaiFa源码都或多或少的接触过不少钓谚。什么春钓滩,夏钓渊;什么圆钓中,放钓角,长形钓中间;什么深钓浅,浅钓深,大(水面)钓小,小钓大....不一而足。这些经验的获得是经过了许许多多96KaiFa源码的实践验证的,所以,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但也仅限于知道。(钓谚很多,请自行搜罗)无论做什么,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钓谚是属于常识性的大众性东西,也是实践中遇到的最多的,但技巧不是,技巧是很小众的,我给你们假设一个情境,夏天,气温28-37度,一个长形河道,岸边植被稀疏,一头是进水口,你钓中间还是钓进水口?还是这个河道,下游有片傍水小竹林,你钓进水口还是钓竹林?答案都不相同。你对这些常识性的东西了解的越多,越容易得到自己的理解,这个理解就是技巧。说到这我又想起来几年前与一个网上认识的钓友的争论,“一荤一素时上钩蚯蚓好还是下钩蚯蚓好?”他觉得下钩好,我觉得上钩好,为了这个问题我们争了一晚上。 其实这个问题有标准答案吗?我想是没有的。钓场情况、鱼情、调钓情况、季节、天气等等太多因素影响钓法的使用,根据不同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并且实践成功的,这就是技巧。处理同样一个问题时,(比如抓不到鱼口,老空杆或者脱钩),有的人会选择上移浮漂或者加铅调顿点,有的人会选择改变鱼钩大小,(结果同样上鱼),这也是技巧。

啰啰嗦嗦说了那么多绕话,不知道你们明白我的意思没。钓位和钓点对垂钓的重要性不需赘述,接下来讲的是具体操作,给你们缓解缓解情绪,放松放松大脑。钓位的具体选择就不说了,沟岔、林荫、进出水口、高岗旁,淹没的草地和菜地、水草、激流旁的静水、避风的湾、洗菜或装卸码头等等是关注的地方,重点我们说说选择钓点的操作。选定一个区域后,根据水边地形初步定好你的钓点。抽出你的长竿(一般是5.4或者6.3),搭好线组(用你最长的浮漂),给足铅让铅坠到底,抛满竿上下挪动浮漂测试水深(浮漂出水),然后从远到近拖动铅坠,每次20-30cm为宜(除非超出你的浮漂测量否则不要再动浮漂),记住水底大概坡度和地形;然后在你的预选钓点左右重复上述操作,得到钓点的粗略地形。钓点应选则一块相对平坦的底(0.5平方就可,方便聚窝和留鱼),如遇到陡坎、坡底则选择坎底、坡底为钓点(这里是天然鱼道),结合水深即可得出你应该使用的钓竿长度。(简单吧?别嫌麻烦,行不行看钓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