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钓上大鱼的战术运用

总是听到许多钓友说以前钓鱼好钓,现在不好钓了,但总有人钓获很多。于是有人千方百计寻找一款万能饵料,问用什么饵料才能钓到鱼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这种过分重视饵料的人其实并没有理性看待钓鱼这一活动,钓鱼是“两份钓位,六分钓技,两分钓饵”,时节上并没有什么万能的饵料,主要都是要抓住饵料的比重、状态、味道和颜色这几个大前提调配,饵料调好了,钓位选好了,剩下来能否钓上鱼就要看战术的运用了。

钓鱼很多人喜欢钓底,认为底钓大鱼多,但其实不然。有一位钓友每次钓鱼下竿后调好漂先钓底,半小时后不上鱼再改用拉饵钓离底五公分,再不咬钩就慢慢把漂往下移,直到有鱼咬钩为止。“钓底”之中的“底”并不是水底,只要是鱼咬钩的水层就是我们要找的“底”。

当然这也要看当时的情况而定,如果夏天中午鱼不咬钩,就可以直接把漂向下拉了,因为这时候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钓浮!一天十个钟头之后有四个钟头是在离底钓的,但几乎每次都是都比其他钓友钓得更多。但是很多人依然不会选择钓浮,因为钓底在他们心目中的印象是“真正的台湾钓法”。其实他们都错了,因为只有上鱼才是硬道理。

或许还有些钓友想问,究竟钓浮能否钓到大鱼?答案是绝对可以,而且战术运用得好的话效果是绝对比钓底要好很多倍!因为大鱼的食性虽然跟小鱼的食性有一定的区别,但面对不舒适的天气,鱼类的反应是一样的,所以钓友们不用担心钓浮就钓不到大鱼。

而一般选择钓浮的情况有:气温高而且气压低时可以钓浮,或者如果鱼的密度高,钓浮绝对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把鱼诱起来钓(一般是底层鱼乱口的情况下),也就是大家说的压鱼层,高手可以一边钓一边把鱼控制在想钓的水层上。

如果鱼的截口多,就将浮漂下移一漂多,改浮钓试试;如果鱼口在调目和钓目之间就坚持下去;如鱼多在漂翻身前后出口,说明鱼又往上升了,就再下移一漂长;如鱼没口或者口太少,说明鱼往下去了,就将漂往上移一漂长,以此类推。

钓友们不上鱼的时候不要整天只会在钓饵跟钓位上找原因,适当的时候要坚决放弃钓底,上鱼才是硬道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