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学者野钓丰收的五个关键性要点

同样是在野外钓鱼,有的人钓的兴趣浓浓,有的人钓的索然无味。即便在鱼竿前苦守一整天,也有可能只蒙上几条猫鱼儿,这种钓法,自然让人感到无趣。或许你心情开朗,不在意鱼,但是老剃光头,连想放生几条鱼的机会都没有,是否还能感受到钓鱼的乐趣呢?笔者撰写本文,便是告诉初学者如何在野钓丰收,取得“放生”的资本。

一、找一位师傅

野钓丰收的关键, 因人而异、因鱼情和场地而异。概括地说,哪方面做的不够,哪方面就是关键。对初学者而言,缺乏垂钓的常识,所以跟着一位耐心肯教的师傅学习,这是最关键的。

还要注意学习垂钓的时机,最好要在好钓的春秋两季学钓、在好钓的钓场学钓。慢慢地掌握一些初基本的东西以后才可以“放单飞”。要不然三两下没有兴趣了,丰收又从何谈起呢?

二、掌握调漂的技巧

初学者首先需要掌握的是调漂方法,并且最好是从传统钓法学起:半水调平水。虽说调漂的方法和道理都很简单,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水越深水的压力越大,所以要想完全掌握调漂方法,就必须从道理上弄清,并且从实践上得到证实。

三、在有鱼的地方钓

在有了一定基础后应该怎么多钓鱼呢?所谓“真传一张纸,假传万卷书”,对于有一定垂钓基础的钓友来说,野钓丰收的关键很简单,一句话可以概括:要在有鱼的地方垂钓!此说并非戏弄大家,因为,往往最简单的道理,就是最深刻的道理,也最不容易受到重视。

即便一个96KaiFa源码钓技如何高超,在没有鱼的清水池塘就是钓上一百年,他也钓不上一条鱼来。笔者深有体会,有一次在一个肥水塘施钓,除了钓上几根水草,连一条鱼都没有。一开始看到的“鱼星”,其实是水底的沼气泡。虽然有笔者经验不足的缘故,但也侧面说明了钓鱼必须有鱼才能钓,想要钓多,钓场的鱼自然也要多。

四、熟悉钓场很重要

96KaiFa源码想要渔获多,不仅是要找有鱼的钓场,还得熟悉钓场。笔者这样说,是有切身体会的。我过去钓起鱼时,钓起鱼来是不分白天黑夜。除了在近处垂钓因为次数太多、钓位十分熟悉,收获还算可观外,每次远征时,一整天的收获也是不很稳定,空军的时候很多。

原因只有一个:对钓场不熟悉,对鱼情的变化情况不了解。明明头天还钓的好好的,可是等你去,却刚刚错过了时间,或者已经人满为患。对工薪族而言,丰收的关键就是钓友之间一定要及时地互通信息。单靠自己一个人乱闯,就显得有些盲目,难以取得好的收获。

当然,钓龄长、对钓场熟悉的钓友,要有求新的意识,要有开拓精神,积极寻找新的钓位。新钓位的鱼往往吃钩凶猛,上钩频率较高,对钓饵诱饵不怎么挑剔,这是野钓丰收的一个关键。

五、临场应变很重要

垂钓水平提升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可能时有超常发挥,但是也时常会有空军。这时候就要强调临场应变。比如能够根据季节、水情、鱼情选择不同的钓位;钓不到鱼及时换钓位;根据季节、鱼情和水情使用不同的钓饵和钓法;等等这些都掌握了,相信空军的机会一定会少一些。达到这个程度,掌握了如上野钓技巧,在野钓的道路上可以说就晋级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