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学会如何钓甲鱼的四个技巧

甲鱼,在有些地方被称为团鱼或老鳖,同时它属于卵生两栖爬行动物,其中分布较为广泛,不管在江河湖泊,还是在鱼塘里边,都能看到它们的踪影。只不过要想钓到这种鱼,此时就得给你提个醒,热天我一旦用以下这甲鱼钓法,不管在哪钓,就算天气再热,隔三五天就要钓,当然只要按我说的做,钓不过瘾算我输

一、渔具搭配

其实钓这种鱼跟钓黑鱼差不多,既可用竿,同时也可不用,因为有专门钓这种鱼为生的人,它们的钓组非常简单,直接在渔具店买一些地插,然后在上面绑一根20米左右的鱼线,切记甲鱼在水中的挣扎力非常大,所以最好用大力马的鱼线,至于铅坠,只要能将线组抛出去随便绑一个就可以,当然鱼钩就要尽量用大号。

二、钓位选择

虽然钓甲鱼并没有多大的讲究,但经过专业玩家透露,一般钓这种鱼,都是钓近不钓远,钓浅不钓深,当然也可查看甲鱼所吐初来的气泡下钩,当然甲鱼有捕食小鱼小虾的习惯,所以一些水草边,或者乱石堆的附近,都是一些相当不错的钓位。

三、窝饵挑选

另外钓甲鱼不需要打窝,只要求钓饵合适就行,据我了解,这种鱼通常吃荤不吃素饵,至于具体用什么,可以从鸡肝,猪肝以及泥鳅,小杂鱼中选择。

四、钓法技巧

当钓友选好饵料后,如果用的是死饵,切记在作钓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忘了适当的进行逗钓,因为甲鱼和黑鱼一样,对活性较大的饵料非常感兴趣。可若是选用活饵作钓,就应该以单钩作钓为主,因为野外环境较为复杂,以免造成挂钩而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