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野钓鱼饵的四个基本要求介绍

现在很多537钓鱼网都喜欢自制饵料,因为可以根据鱼种和自己的要求制作,但是一些刚刚学习自制饵料的537钓鱼网,做出的饵料总是有所偏差。我认为,自制野钓鱼饵,前提是必须切实把握“色、质、味、形”四个基本要点。

1、质

即鱼饵的质地、软硬度。野钓鱼饵的质,一定要既不过软、又不过硬,软硬度适中,即要达到“柔然”的程度。在一般情况下,鱼儿并不是马上就去吞食撒在钓 点中的干玉米粒,而是当这些干玉米粒被水浸泡得有些变软、起码是表层变软后,才开始吞食。原因在于,刚刚撒下的干玉米粒太硬,鱼儿很难将其顺利消化。鱼儿 在觅食时,并不是饥不择食。就是力求使小粒的玉米茬子先发、大粒的整粒玉米后发,从而达到既能够快速上鱼,又能够连续诱鱼、上鱼的最佳目的。

2、味

即鱼饵的气味、味道与口感。野钓鱼饵的味,主要分为香、甜、酸三个部分。总体而言,就是要极力突出一个“淡”字。鱼饵的味,一定要“怡然”。鱼类的嗅 觉、味觉极其发达。野钓鱼饵的“味”,针对的就是鱼类十分敏锐的嗅觉和味觉。而在鱼类生活的环境里,几乎所有天然的气味都是微弱的、淡淡的。决不能把人类 自身的好恶和极其发达的感官的适应程度,作为判断自制野钓鱼饵的质量好坏、高低的绝对标准。

3、色

即鱼饵的色泽、颜色。野钓鱼饵的色,必须要“天然”。每种鱼类都有自己比较喜闻乐见的常规颜色。要么是一种鱼喜欢颜色不同的几种鱼饵,要么是几种 鱼喜欢颜色相同的一种鱼饵;或者是几种鱼喜欢颜色相同的多种鱼饵,或者是几种鱼喜欢颜色不同的一种鱼饵。钓鲫、鲤、草、扁时,只使用黄色的玉米粒就可以, 而单钓鲤鱼时,使用黄色或者白色、褐色、红色的玉米粒都行。

4、形

即鱼饵的形状、形态、外观造型。野钓鱼饵的形,一定要“自然”。在自然界里,鱼类食物的形状,基本上是以圆形、椭圆形、圆条形、扁圆形居多,这是自然 界中各种植物种子的基本形状。鲜明的色,会对鱼儿产生强列的诱惑;适度的质,可以简化鱼儿吞食的程序;鲜美的味,散发着不可抗拒的魅力;逼真的形,大大降 低了鱼儿的警惕。色、质、味、形俱备,钓获必定丰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