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特别简单的自制饵料,野钓黑坑表现都好

虾拉,是一种我们自制饵料的简称,意思就是把虾肉做成拉饵,最先开始是广东地区黑坑钓罗非使用,后面发现除了钓罗非之外,钓鲫鱼效果也蛮不错。后面渐渐传导到野钓圈使用,可以在野外钓鲫鱼、罗非鱼、黄骨鱼、胡子鲶、翘嘴、叉尾鮰、鲮鱼等等。

虾拉渔获好

虾拉的制作特别简单:买死虾回家剥成虾仁,然后用刀剁碎或者用榨汁机榨汁,再混合一定比例的状态粉就成了。可以少加拉丝粉做成搓饵,也可以加多一点拉丝粉做成拉饵。

虾拉拉饵制作

虾仁剁成碎末或者果汁机打成虾糜之后装入盆中,然后取大约占虾糜分量的水三分之一和虾糜充分混合。取适量的拉丝粉、雪花粉、轻麸1:1:1充分混合,然后和之前混合的虾糜汁1:1开饵即可。

开饵的方法;先把状态粉放入盆中,底部摊平,然后取虾糜均匀的淋在状态粉上面。完成之后用手充分搅拌,让状态粉和虾糜混合并吸足够水分。再用双手轻轻捏成一小团,放置十分钟做就就可以拉饵做钓了。

拉丝粉的含量;一般来说,有小鱼闹窝的话就多放一点,最好选用比较粗的拉丝粉,这样拉出来的饵料会大一点没有那么容易散。如果钓况理想,那么就用80细目的拉丝粉开饵就行,占状态粉的20%即可,这样拉出来的饵料比较小。

有些钓友用虾滑粉和虾拉伴侣开饵表现也不错,只不过我个人喜欢这三种状态粉,对于这两种倒是没有尝试过,如果有尝试过的钓友可以在下面评论区分享一下,感谢!还有就是,在钓鱼过程中见过很多钓友使用商品虾拉,效果都不太理想,这种饵料最好还是自制。

虾拉搓饵制作

方法和上面的基本一样,只不过拉丝粉要少放一点(不超过状态粉的10%)。虾拉的搓饵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为了抽窝使用,如果是垂钓阶段那么我们最好还是开拉饵。

你也可以添加一定比例的小鸡饲料,不超过整个饵料的20%就行。添加小鸡饲料的虾拉搓饵雾化会更好,留窝持久诱鱼速度会更快。因为单纯的状态粉加虾糜开出来的搓饵雾化不会特别好,要一定的时间才会絮状雾化。

虾拉添加剂盘点

因为虾拉的原材料主要是虾肉,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对鱼儿的诱惑力会特别强。但是我们用虾仁做的饵料味道就不如赤尾青或者虾粉了,这样会让饵料气味的传播速度变慢。下面几种添加剂常常用在虾拉饵料当中:

香虎、香虎是腥味饵料提味和融合味型的添加,只要是腥味饵料都可以添加一点,不用太多,占整个饵料的1%-2%即可,意思就是一个拳头大小的饵料只要可乐瓶盖四分之一到一半就可以了。

鸡精、我们人吃虾可以说最好的添加就是鸡精和生抽,鸡精有很强的提味作用,富含多种氨基酸。至于用量和香虎的用量一样,切忌添加太多,会死窝,添加少一点倒是没有太大影响!

蜂蜜、这个钓鲫鱼的时候可以添加,钓其他鱼的时候意义不是很大。

奶粉、虾拉的诱惑力本身就足够强,但是有时候会遇到窝里有鱼不开口的情况,添加一点儿奶粉就要好很多。奶粉的传播速度快,也能让饵料的气味传播的更远。大多数情况下开虾拉我都会添加奶粉。

虾拉可以放添加剂

虾拉饵料使用注意事项

要打窝;如果虾饵开的是拉饵,那你一定要打窝,靠拉出来的那一点诱不来多少鱼。除非先用虾饵的搓饵抽窝半小时。

小鱼多慎用;不管是在黑坑还是在野钓,只要小鱼多的时候都不建议开虾拉,那样会累死人还钓不到鱼。

晚上使用效果最好;这个就是单单野钓来说,晚上使用虾拉饵料的效果最好。因为晚上鱼儿都看不见,靠嗅觉觅食,饵虾拉饵料就是天然的虾肉味道,所以效果会好。

拉丝粉不要太多;拉丝粉占总体含量20%以上之后会让饵料变得很难拉,而且容易变成死饵。

拉丝粉不要太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