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既是状态饵,又属于基础饵?饵料中的东方不败

本次介绍的饵料是速攻2号。

速攻2号是一种薯粉、雪花粉类饵料。

雪花粉是马铃薯粉,也就是土豆泥,熟化加工而成,优点是不粘手、冷水就可以很好的开制。薯粉类饵料,成分、状态上非常万能,可以说是饵料中的东方不败了。

以下,我们为大家带来速攻二号的使用和开制:

1、速攻2号的成分

成分:一般鲤鱼饵料成分多为:颗粒、谷物、酒米、雪花粉配合而成的复合型饵料。鲫鱼饵料则为谷物、雪花粉、拉丝粉配合而成。速攻2号属于薯粉饵料,成分90%都是薯粉,然后含有一些拉丝粉等。

比重:中。意思就是它的密度适中,比如轻麸,吸水后比重很轻。比如颗粒粉、超诱、酒米的比重很重。

饵色:淡黄。开袋看起来是偏白色的,一般各种饵料加水后,饵色会发生变化。

味型:甜香。是以薯粉成分为主的成分饵。

纤维:中。意思就是含有拉丝粉的量多少,拉丝粉的含量和持钩性有关。速攻二号含有拉丝粉,但不是拉饵。

容散:快。也就是说雾化快,因为它是雪花粉薯粉类饵料。

2.速攻2号的味型

干粉味型:速攻2号开袋,干粉状态是发甜的。

加水后的味型:为清淡,带一些淡淡的薯味、奶香味的饵料。

注意,加水前后,一些饵料的味型往往是会发生变化的。加水后的味型才是溶解在水里的味型。

3、速攻2号开制全过程

速攻2号的饵水比为1:1.2。

由于饵料的成分为雪花粉、拉丝粉、因此吸水较多。如果按照先加饵,后加水的常规方法,容易结成死疙瘩。开拉饵,或者雪花粉薯粉类饵料,建议先加水,再加饵,轻轻摇晃盆子,不断加饵,直到摇不动,呈糊状。放置醒置几分钟,稍打制抱团即可。

开饵时,加水,干粉吸水是非常快的。

开好后,饵料搓起来密度适中,非常的细腻。拉丝粉含量较少。手感细腻绵软。

4、速攻2号的饵料状态

雾化:速攻2号,饵料雾化细腻。属于薯粉型缓慢、烟状的雾化。这种雾化对鲫鱼来说诱鱼效果不错。

在此介绍另外一种:大片状脱落型雾化

比如钓养殖鲤鱼等,一般养殖鱼的习惯是喜欢抢食、喜欢脱落型,大碴子掉落在水下的雾化。这就要求,饵料里,一定粒径的颗粒、膨化颗粒、大片状谷物、酒米要多。

速攻2号。在水中无大块脱落,不属于大片状、大颗粒沉底型钓鲤鱼的雾化。基本是烟雾状、薯粉细腻扩散的雾化。这对于鲫鱼来说效果是很不错的。

持钩性:速攻2号入水雾化很快,持钩性较好,钩上有一定的残留。野钓需要鱼钩上有残留。

沉底状态:速攻2号饵料沉底后,无上浮现象。

5、速攻2号饵料与其他饵料混合开制

2分颗粒粉加1份速攻2号。

加入速攻2号后,原本较硬、较为粗糙的饵团,变软、变得细腻。因为速攻2号的薯粉成分填充了饵料的间隙。

结论:

配饵时,饵料成分搭配越完善,物料粗细搭配越均匀,饵料手感越细腻,状态越好。

野钓,开制搓饵时,比如:大野战918,50%+野战蓝鲫30%+拉丝粉10%+酒米10%+粘粉。此时如果加一些速攻2号,可以补充饵料中的薯粉成分、饵料的物理状态会显得更加的细腻。

基本上,速攻2号是作为基础饵、状态饵、主攻饵出现的。也因此说它是东方不败。

用于钓鲫鱼,高温天钓滑鱼,就可以作为基础饵使用。

用于钓鲤鱼,或者配制钓鲫鱼的搓饵时,可作为状态饵使用。

钓滑口鲤鱼、滑口大鲫鱼、以及野钓时,需要基础的香型,那么奶香型的速攻2号即可作为主攻饵出现。

用法很多,钓友们知道的更多。最后还是大家留言来说说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