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要想配好饵得先了解商品饵的分类和特性

在我们垂钓活动中,对商品饵的配置(也叫配方)实乃令广大钓友们头痛。特别是参军的新手钓友们简直摸不着头脑,一头雾水。虽然,前期我已发过了对饵料认知的贴,但讲得也不很细、很全、很到位。今天,就以我自己对商品饵的认识与认知,来告知下广大钓友们。也算是种饵料的交流吧。讲得不对的请大家谅解!

一、清楚的了解商品饵料的品类与特征

目前,鱼饵市场上,商品饵的品种,可谓是琳琅满目,五花八门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瞭乱,特别是广大新手们见了,真无从下手。就一个字“蒙"。其实,毛病就出在对商品饵料没有一个很好的认识与认知度。这就需要自己,不断的去学习,才能充分了解和掌握商品饵料的分类,它们各自不同的性能和特征与作用。

1.商品饵在味型上大体分为: 本味、香味、香腥、腥香、果香、奶香、薯香等等。其所谓的种种香与腥都是加了食品与化工添加剂的缘故。但食品添加剂是首推选择的。

2.粉饵: 其特性是粉味状的。其味型也有很多。主针对垂钓鲫鱼、鳊鱼等小型鱼种。

3.颗粒饵: 其特性是颗粒状态的。其品种与味型也很多。也分大、中、小的颗粒。主针对垂钓鲤鱼、草鱼、青鱼等鱼种。

4.状态饵: 其特性是白色、无味的粉剂。雪花粉、轻麸、四季、小麦蛋白纤维(拉丝粉)。主要针对钓饵的性能而择加的。其中,雪花粉与轻麸是主要用以减轻饵料比重。同时又能使饵由外向内的层层雾化。四季是增加饵内的网状结构(附钩性好),同时,也起到饵的膨化作用。拉丝粉就起到整体饵的网状作用。

5.添加剂:也叫小药吧。其主要是增加饵料中的味型或刺激鱼开口。我从不用,也不赞成用。

二、以上所述的就是商品饵的特征与性能。我们只要了解掌握了,再掌握不同鱼种的习性与食性,根据季节的不同、作钓塘湖库地点的不同以及所钓目标鱼不同,就能正确的配置一款对口的钓饵。讲句大实话,其实这也是配饵的前提基础条件。你上面重要的二点都不了解与不懂,那怎么能够钓好鱼?

至于,商品饵超诱、底窝料饵等。里面有颗粒,也有粉。就看你怎么用它们。是一款可作钓饵也可做窝料的不错饵料。即: 可做基础饵又可作为附属饵。

三、举个例子:目标鱼是鲫鱼,但塘里也有鲤鱼,想兼顾钓。行!大家都知道,鲫鲤属同科,区别是: 鲫喜粉饵而鲤喜颗粒饵(即喜饵里有细微颗粒)。那这夏季大热天该如何配呢?我就以本味的谷物1份十鲫鱼野战套餐1份十麝香谷物底窝料半份十轻麸1份十四季半份。饵打软粘搓钓就行。打窝就用麝香酒小米用打窝勺打。

四、在此,多讲一句。配饵其实会的讲容易,不会的讲难且难上难。只要你们前提的基础打实了。就比喻的讲下: 平台上会做菜的钓友不少,这和抄菜的道理一样。以菜的性质而言,该加盐的不放酱油。你什么佐料都加,那怎吃啊?配饵一样。最怕的窜味,或者把主攻饵的味型给压遮了。也讲个真事给大家听下,来个私信问,他把四种不同味型的饵搅拌一起,问好用吗?我看了,真是哈哈大笑。这咋钓鱼呢?回帖去网上学习下基本的钓鱼基础吧。钓友看了一定也笑吧! 讲了这么多,大家应该也明白点了吧,我码字也累,还得想着怎样写?大家能看明白。就到此了。

最后,警言一句:在40天的高伏其间,望钓友们爱护下自己的身体。真要过瘾就钓二头早与晚吧。但千万要注意安全!!!

祝众钓友们身体保重!

祝好钓鱼平台的小弟小妹们保重身体!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218933-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