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是靠什么诱鱼?雾化、颜色、味道,到底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还在不断的新增疑似病倒,时刻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政府部门,时刻在宣传如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做到勤洗手,出门必须带口罩,不要众人聚堆,预防感冒,发热测量体温,备好消毒液,打好这场冠状病毒仗。

已经在家待了二十多天了,闲在家无聊,把垂钓多年的一些经验总结,在垂钓中,钓饵是怎么诱鱼的,诱鱼主要是哪些要素,把知道的总结,整理好发出来让大家提提意见。

诱饵主要是通过哪些途径诱鱼?诱鱼主要是以味道,颜色,雾化三大要素,另外还有饵料的动态,形状等等,这些都是怎么诱鱼,我们以味,色,雾化主要常用的来分析,具体是怎么诱鱼的呢?我们一起分享一下。

味是如何诱鱼味是诱鱼中效果最好的,无论什么鱼,对窝料都的味道都是非敏感的,只是不同鱼种有着对不同味的喜好。如鲫鱼喜欢奶香味,鲤鱼喜欢谷物味,草鱼喜欢酵香味,鲢鳙喜欢酸臭味。

当饵料在水里,饵料的味道向四周括散,水属液体,饵料的气味随液体向外传播,另外水的流动,也可将饵料气味带得更远。鱼在水中嗅到了饵料的味道,鱼顺味道而来。从起到诱鱼的作用。

如夏季雨多,江河涨水,江河的水浑,而鱼无法看到饵料,这时候鱼就靠饵料的味来发现饵。所以饵料的味可以远距离诱鱼。

饵料的颜色诱鱼,鱼对饵料的颜色也有一定向偏向,鱼对饵料的颜色偏向红色,红色的饵料更能引都鱼的注意力,红色的饵料在水里,鱼更容易发现,鱼对深颜色的饵料格外敏感,当水的能见度降低,鱼对饵料的颜色要求越高,当能见度过低,饵料的颜色诱鱼效果下降。

雾化诱鱼,雾化诱鱼大多数钓友常用的,饵料入水后层层的脱落,脱落在水里的片状物,飘浮在水中,形成一个雾化区,鱼在窝里吃飘浮的饵料,窝里有饵吃,远距离的鱼见鱼吃饵,会一起过去抢饵吃,从此诱更多的鱼入窝,而大颗粒物落在水底,可以有效的留鱼。而雾化诱鱼的距离相对比较小。但是雾化诱鱼的速度最快的。

总结一下,饵料诱鱼主要是味,味越浓,诱鱼越好,再就是颜色,颜色越深,效果越好,雾化越好,诱鱼越好。

在垂钓时,无论窝料的颜色,味道,还是雾化,都有良好的诱鱼效果,而在诱鱼入窝时,一定撑握好窝料的份量,如果一次性的投入过多的窝料诱鱼,窝里有过多的窝料,鱼只吃窝,导致鱼找不到饵料,从此垂钓困难,在投放窝料诱鱼时以每次少量投放,可以多次投窝料,让鱼有吃的,又不舍得走,对鱼叫钩饵有一定的帮助。

在诱鱼方面,不知道各位钓友有什么看法,认为诱鱼主要是靠什么呢?分享出来,我们一起交流学习,大家一起共同进步。多谢各位钓友的支持,祝各位钓友身健康。

原创帖子,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