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用发酵饵料,大鱼上不断

饵料发酵一直是很多老钓友的不传秘密,无论是黑坑、野钓、水库都有其大显神威的地方,尤其在夏季,发酵饵料就更加神乎其技,接下来我们好好了解一下发酵饵料的用饵原理,以及一些常用的发酵饵料配方。

1.使用前提:发酵饵料适合的垂钓情况主要是两种情况,分别是水温高的季节野钓大鱼和黑坑钓老鱼、滑鱼。

2.诱鱼原理:发酵的本质是利用微生物“熟化”饵料的过程,类似就好比牛奶经过微生物的发酵变成酸奶,更利于肠胃不好的人饮用,鱼类也是相同的道理。微生物的配合使得很多不容易消化的物质变成营养物质,从而吸引鱼来摄食。同时,发酵饵接近自然状态下鱼类食物的味道,能够有效降低大鱼的警觉性。

3.发酵原理:舌尖上的中国放过好多期中国传统发酵食物介绍,做了好的基本都是老收益人,因为发酵是个很考验经验的事情,温度,湿度,菌种和时间的不同,都会造成最终发酵成品的千差万别。不过也有一般规律,湿度越高,温度越高,越有利于发酵,达到相同发酵程度就越快。好比同样发酵一份饵料,冬天可能需要3天,夏天则只需要1天。

4.直接发酵型饵料:菜籽饼2斤,老玉米半斤。先把老玉米浸泡一天之后煮熟,趁热把玉米和玉米水倒入菜籽饼中,搅拌均匀,根据干湿程度增减水分,等到彻底凉到室温之后,装袋密封,夏天1个晚上,冬天2-3天就能使用,属于轻微发酵的窝料,对于鲤鱼、草鱼、鲫鱼、青鱼都有效果。

5.酵母、酒曲发酵饵料:麸皮2斤,老玉米半斤,红糖少许,酵母少许。同样的方法煮熟老玉米并倒入菜籽饼中,同时加入少量红糖搅拌均匀,晾凉到室温之后,加入少许酵母搅拌均匀。夏天发酵一个晚上,冬天1-2天即可使用,属于中度发酵的窝料,对于草鱼、鳊鱼效果卓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