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开饵,这6个技巧可以让你鱼获翻倍!

钓鱼路漫漫其修远兮,最重要的还是要开准饵料,找准钓位。但对于钓鱼新手来说,钓鱼开饵真的是一门大大的学问,单单是饵料的状态和味型就有很多种变化。甚至很多老钓手以及竞技钓大师,对饵料的状态仍然在孜孜不倦的研究之中,那有没有什么技巧能让我们开的饵不至于太差呢?接下来小编介绍的6个开饵技巧是在很多前辈的实践的总结中得来的,学会之后保证可以让你鱼获翻倍!

第一,比重要有。比重即饵料的重量,一款饵料没有一定的重量是绝不行的,我们可以用较粗大的颗粒饵做主料,也可以用“粘麻团”的方法,都能增加饵料重量。

第二,适口性很必要。缺了适口性,饵料就让鱼吃得不舒服,会让钓鱼网钓得不舒服。也当然也要添加一些辅助性饵料的商品饵,让饵料更蓬松,延长保质期,提高适口性。

第三,味型要准。味型,除了主攻饵的味道外,我们还可以用一些小药来调整,不过加小药一定注意不能过多。

第四,雾化要改善。雾化就是饵料的状态,和味道一样,它也需要依鱼而定。一般我们可通过调整饵水比、打揉的次数、上钩的力度等方法来改善。

第五,开饵量要合适。开饵到底多开好还是少开好?建议还是少开为好,因为饵料在空气中阳光下待得时间长了,就会让味型甚至状态都产生变化,饵料整个就不能用了,在夏季,我们可以在醒饵时用大饵盆盖住饵料来防止阳光照射。

第六,上饵别多捏。通过上述方法开好了饵料,并不是万事大吉了,到了上饵阶段我们仍要注意不能过多揉捏,揉捏过多还是会影响饵料的状态,只需轻柔地搓成小团包钩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