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解决小鱼挂钩乱跑的小技巧

钓肉食性鱼类如乌鱼、鲶鱼时,用小鱼挂钩施钓效果是最好的。且垂钓时,活鱼要比死鱼垂钓效果更佳。但用活鱼挂钩就有个缺点,哪怕钓友们挂得再牢,它在水下还是会乱跑。尤其是钓浮的时候,经常会拉着漂钻到草里,给钓友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这里就需要用到一些小诀窍来解决这个问题。

经常多次野钓尝试,试出了一种让小鱼长时间保持鲜活同时又不会拉着钩大范围跑的方法,感觉效果还可以,下面分享给大家。

方法很简单,就是把小鱼挂钩后,用剪刀剪掉全部鱼鳍或部分鱼鳍,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剪掉全部鱼鳍后鱼的游动力基本全无,只能在水里扭动,剪掉左侧鱼鳍它基本只能往左侧转圈,剪掉右侧鱼鳍只能在右侧转圈。但是一定要全部或部分剪掉尾鳍,因为尾鳍是鱼的主推动器,没了它鱼的运动能力才能大大降低。这样鱼游动的范围不大,但挣扎力十足,对肉食性鱼的吸引力非常强,垂钓效果非常好。

不过这里要反驳一些钓友认为这种方法过于残忍的说法,我觉得实剪鱼鳍致鱼痛苦,亦不会比鱼钩穿入鱼体带来的痛苦有甚区别,且诸多小鱼在成长过程中多被其他鱼攻击多有破损,但对其游动仍无太大的影响,故而认为剪掉鱼鳍对鱼的痛苦并不强烈。

如仍认为这种做法不妥,对鱼的伤害大,钓友莫不折断鱼竿,毁己钓具,不再钓鱼,毕竟,很多钓友们都曾拉豁拉破鱼唇跑鱼,让鱼钩钩入鱼体却因子线强度不够跑鱼,这些鱼遭受的痛苦又该如何叙说呢?望钓鱼网不要假慈悲。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