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解饵料有无拉丝粉的区别及打揉饵料方法

有许多钓友说有些饵料,例如超诱之类的饵料,纯用根本没法钓,因为钩都上不了!可有很多钓友说饵料里加些拉丝粉特别好上钩?那为什么加了拉丝粉的饵料特别容易上钩呢?饵料中加不加拉丝粉究竟有什么区别呢?可能对于竞技钓爱好者来说这些个问题不值一提,太过简单,但对于很多初学钓鱼或钓了一段时间而并不知道这些道理的人可能会有些帮助,我用图例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一下。

实验对象:一、超诱

我们取了两份适量的超诱,一份为纯超诱,一份为加了约20%拉丝粉的超诱,然后分别加水调制.最后我们可以从图片看出,两种饵料在水底分别呈现不同的情况.

分析1:

纯超诱入水后雾化后雾化略微慢了一些,那是因为纯超诱中不含拉丝粉,而需要上钩的粘度需要靠充分的打揉才能释放出来,虽然雾化慢了点,但雾化非常均匀,直到全部雾化完,平铺在了水底.这种状态对于诱惑大体形鱼类咬钩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当然雾化速度的快慢可以自行根据需要来调整的)

分析2:

加了拉丝粉的超诱入水后雾化速度较快,但整个饵料一直到纯超诱全部雾化完后还是一个棉絮状态的饵团, 没有均匀的雾化完成, 也许这种对于鲫鱼的诱惑力会更强.

实验对象:二、雪花粉

我们取了两份适量的雪花粉,一份为纯雪花粉,一份为加了约20%拉丝粉的雪花粉,然后分别加水调制.最后我们可以从图片看出,两种饵料在水底分别呈现不同的情况.

分析1:

纯雪花粉入水后雾化后雾化略微慢了一些,那是因为纯雪花粉中不含拉丝粉,而需要上钩的粘度需要靠充分的打揉才能释放出来,虽然雾化慢了点,但雾化非常均匀,直到全部雾化完,平铺在了水底.这种状态对于诱惑花白鲢进窝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当然雾化速度的快慢可以自行根据需要来调整的)

分析2:

加了拉丝粉的雪花粉入水后雾化速度较快,但整个饵料一直到纯雪花粉全部雾化完后还是一个棉絮状态的饵团, 没有均匀的雾化完成, 如果这样的状态钓花白鲢效果可能不会令人满意.

结果::如果不是为了做拉饵,如果是单纯制作手上饵(搓饵),不加拉丝粉的饵料诱鱼状态更为合理.

三、接下来是饵料增粘的打揉方法

菜鸟们经常听到老鸟说,饵料打一打,打粘点,听的是云里来,雾里去,现在把图片展示一下,打饵究竟是什么手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