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垂钓的诱饵用量把握

在野外垂钓中,把握诱饵用量及准确度的主要因素,是垂钓对象鱼的大小和密度,环境水体小杂鱼的密度。一般地,鱼大、水大、杂鱼多,诱饵用量宜大,而且要有适量不会快速化散的粗颗粒诱饵。

我们设置几种鱼情,来说明诱饵的用量和准确度:

除了以上鱼情,做窝投饵时要充分考虑风向、水流和水底的坡度,把诱饵投准。缓流的河道,诱饵最好用颗粒类的诱饵,如麝香米和酒米。

台钓在缓流中的做窝方式最好在钓饵中添加麝香小米类,以形成固定的底窝。而在大水面的水库,无风时会因水库放水造成水流,也有可能因为大风造成逆向的水流。缓流中做窝时可在饵料中添加酒泡小米。

鉴于这些原因,如果不能预见到诱饵到达水底时的状态,最好把诱饵包在钩子上投饵下水。在斜坡处和流水出打窝则需要向流水的上游方向打提前量,并且要防止圆形饵团在陡坡中滚动落入深水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