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其实完全可以避免,做好三点钩子挂不到你

最近经常看到钓友们发自己被鱼钩钩到的图片,有钩到手的、有钩到背的、有钩到脸的、有钩到鼻子的……。总之是各种被钩,很多还是大的带倒刺的鱼钩很难取得出来。

其实如果你是一个有几个年头的96KaiFa源码,很少会被鱼钩刮到,不论是路亚还是台钓被钩到的大多是新手,或者是马虎大意导致的。当然了,老96KaiFa源码被钩到手之后根本就不会拍照发出来,自己默默的忍着痛拔出来就好了!

蓑笠哥就曾经为钓友拔过钩子,12号伊势尼在手指甲缝里面对穿,看着就很疼!你不知道我使劲捏着突然间拔出来,他那高分贝的海豚音差点把我耳膜刺破,一个大男人泪眼婆娑,说不出的委屈。然后排挤毒血,清洗干净,事实上拔出来之后就没有那么疼了,包上创口贴继续钓,后面钓了一条23斤的大鲤鱼、七八条麦鲮、几条草鱼。

那么我们如何避免被鱼钩挂到身体呢?今天蓑笠哥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钓鱼二十多年,没有一次被鱼钩挂到肉里面去,大拇指被挂破皮倒是有很多次。

尽量用齐杆线

线比竿子长比竿子短都有可能会刮到手,可以说加大刮到手的概率。因为线短了,你要拉回来上饵料,竿稍有弹性,你不小心一松就挂到了!线比杆子长的话在抛投的时候容易挂到大腿和小腿,除非你是甩大鞭要远一点抛投,用比杆子长的线完全没有必要。

蓑笠哥几次把大拇指挂破皮都是因为主线改短造成的,这也是因为有的环境需要长杆短线比较方便,比如坐的位置和水面平齐短一点就比较好抛投。主线和竿子一样长是最好上饵料和抛投的,多一点点短子线的话没有关系,如果长子线的话可以把主线改短一点点就行。伊势尼的钩子钩尖向内,比起其它直尖钩子不容挂到手。

捏着铅皮抛投

不少钓友是捏着子线抛投或者拿着饵料抛投,这种抛投的方法其实也没有什么错,但你力道没有掌握好的话或者子线过长的话这样就比较容易挂到手上。不过这种一般都挂不了太深,不是挂手掌就是挂手背,也有可能挂到指头。

最好还是捏着铅皮抛投,这样抛投比较准确,也比较方便,极大的降低了钩子挂到手的概率。如果你之前习惯了捏着子线或者饵料,只要多捏着铅皮抛投几次习惯就能改过来。

捏着铅皮抛投

不要从背后甩大鞭

甩大鞭之前一定要确认钩子的位置,最好是斜着甩出去,在正背后的话有时候角度不对、距离不够远可能会甩到自己的后背以及后脑勺上面。这样的例子蓑笠哥自己就见过好几次,尤其是那些没有甩过大鞭的新手钓友,可以说挂到后脑勺概率比较高。

当然了,你从侧门甩的话也要看看旁边钓友的位置,最好是看一眼钩子落地的地方,确定不会钩到自己或者钓友之后再抛投。哪怕关系再好,你给他送一副白金耳环或者鼻环的话他肯定都会屌你,只能一顿烧烤解决,要是解决不了那就两顿。

上鱼后用毛巾包着取鱼

取鱼的时候也有被钩子挂住的风险,因为我们大多使用双钩钓鱼,也就是说一个钩子挂着一个钩子空着。你取鱼的时候鱼儿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挣扎一下,这个时候那个空着的钩子就会到处乱飞,挂到手也就不奇怪,加上鱼儿的挣扎钩子会越挂越深。

用毛巾包着取鱼鱼儿就要老实得多,哪怕它不甘心的挣扎也翻不起什么浪花,另外一个钩子就算挂也大概率挂到毛巾。应该有不少钓友取鱼的时候被挂吧?蓑笠哥自己见过的就不下十个了,被挂过的在下面评论区打个卡。

用无倒刺鱼钩

这个无倒刺钩并不能避免被钩到,但是能降低你被钩到之后的疼痛。被无倒刺钩钩住之后,轻轻的一拉就可以取出来,但是有倒刺钩的话那可就恼火了,哪怕你平时是一个硬汉,也会忍不住飚高音。无倒刺钩子不会,被刺的时候肯定会疼,但是取钩子真的是轻松加愉快。

这种感觉可能只有被钩过的钓友能体会了,我帮别人摘过钩子,好几次都是一个大男人忍不住把手抱住大叫。当然了,你也可以去诊所或者医院让专业的人取,不过蓑笠哥觉得没有必要浪费钱,使劲捏住,然后突然间一声大吼转移注意力,然后突然一拔。拔了之后你要闪电般的退后,你帮他拔的那个人可能条件反射就是一脚。

侧歪钩小心抛投

这种钩子能加大刺鱼的命中率,但是也能加大刺人的命中率。可能有的钓友不知道这种钩子是什么样子的,就是它的钩尖那一段是斜的和钩柄不在一个水平面上面,放在桌子上面会翘起来的那种。

这种钩子就蓑笠哥自己来说特别喜欢,钓大鱼基本都用这种管付钩。尤其是在挂颗粒或者挂玉米的时候,你使用这种钩子一定要小心留意,尽量不要让它碰到你身体除了手之外的其他地方,要不然很容易就挂上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