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和鲤鱼的垂钓用饵选择

鲫鱼和鲤鱼都是我们钓鱼网喜欢的对象鱼,那么钓鲫鱼和鲤鱼选择什么样的饵料好呢?小编整理了一些资料,下面就来和各位钓友们说说鲫鱼和鲤鱼的用饵选择,希望能给各位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鲫鱼的饵料

(1)鲫鱼饵的味型选择

鲫鱼饵料的基础味型应该是香。包括植物香、奶香、腥香、草莓香、麝香、藻香、中药香、酒香、复合香型等等种类,这些不同的香型之间可以随意搭配。

在香的基础上,可以与香配合的主要味型是腥和甜,而其中所说的的腥也多指用小型动物制作的比较细腻的粉状添加剂。比如鱼粉、虾粉、蚕蛹粉、红虫粉这四种腥味添加剂中,其中的虾份、红虫粉适合用于钓鲫鱼,而鱼粉、蚕蛹粉则更适合作为钓鲤鱼等大体型鱼的添加剂。

(2)钓鲫鱼的用饵选择

钓鲫鱼的饵料可以采用搓饵也可以根据情况采用拉饵。原则上,刚开始诱鱼的阶段建议采用比较散、雾化快的搓饵,当鱼入窝后,如果上鱼速度比较快或者鱼吃口比较轻,可以改用拉饵应对鱼情。但拉饵的缺点是窝子做得不够厚实,如果在大型水域里用拉饵,水流更会导致窝料不足。这时就要注意搓拉结合保持抛竿频率诱鱼,或者用器具、手撒的方式进行适当补窝。

在鲫鱼饵料的选择上还要注意根据鱼的大小确定饵料的内含颗粒物粗细。有的商品鲫鱼饵呈很细密的粉末状,有的则充斥着一些大一点的颗粒物和片状物。前者更适合钓1两以下的小鲫鱼,后者则更适合钓2、3两以上的大鲫鱼。

二、鲤鱼的饵料

野生环境钓鲤鱼的基础味型以谷物香、藻香、酵香、腥味、甜味、中药味为主,而养殖鲤鱼则应该以投喂的饲料为基本味型。在这些味道中,贴近自然的味道更容易被大体型鲤鱼所接受,而如果在饵料中加入太多人工合成的浓烈味道则可能会使垂钓效果适得其反。

鲤鱼很容易养成偏口,因此在陌生钓场最好观察下周围环境,看下有没有让鲤鱼形成偏口的条件,比如:生活废水的排水口、农田、养殖场等等。

钓鲤鱼的饵料以搓饵为主,饵料中的颗粒成分要比鲫鱼饵料更粗一些,正常情况下建议将饵料状态调整得比较散。

为了使饵料的状态比较散,饵料开好后可以不必拢成团而是直接散放在饵盆内,等需要用的时候再揉捏上钩。使用时,具体的粘散程度可以根据水的深度和杂鱼多少选择不同的搓饵手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