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草鱼的三种常见天然钓饵

钓草鱼用什么饵料好呢?最近跟钓友们讨论了一番后,小编整理了三种钓草鱼的常见天然钓饵,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1)用草和农作物钓草鱼

草鱼喜欢吃各种各种水生植物和陆上野草,更爱吃各种农作物嫩苗和菜秧等。在有农作物种植的水域附近钓草鱼,用农作物的嫩叶施钓往往会有出人意料的效果。

在南方的钓友,尤其是水库附近有农作物种植的时候,往往跟老乡要几根禾苗和菜秧子作为钓饵,或者跟老乡买点本地的稻谷用来做窝子,用水边的嫩草施钓,往往有着不俗的效果。

钓草鱼,也可以人工做草窝诱引,选钓场附近的青草或者禾苗,用镰刀割上几把,用草结绳捆上几束后挂上石头沉到水里,再用几把稻谷扫在钓点附近打窝,连续几天后,带上禾苗或者嫩草挂钩施钓,一般都能中上几尾草鱼。

(2)用虫子钓草鱼

草鱼不仅喜欢吃草,同样也喜欢吃虫子,尤其是夏天植物上的青虫和绿蚱蜢,都是草鱼的最爱,用青虫和绿蚱蜢作钓草鱼,最好保持它们的活性,挂钩的动作要轻,免得弄死了青虫和蚱蜢。挂钩施钓,在水面能见度较高的水域,草鱼很快就能发现挣扎的青虫和草鱼,一口吞下。因此钓草鱼千万不要放松心神,不然很容易丢竿断竿。

(3)玉米粒作钓

对付草鱼,玉米粒可是钓界的一大功臣。不管南北,草鱼都非常喜好吃玉米粒,尤其在夏天作钓的时候,我们甚至可以用嫩玉米直接施钓。如果我们的钓场附近有种植玉米的,或者是有投喂玉米的草鱼鱼塘,用玉米钓草鱼的效果基本远超其他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