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泰国草鱼?湘江里钓获一条“怪草鱼”,体长近一米,无人见过

现在江河里,要钓到野生的一二十斤大鱼,并不容易——而且一般大都是鲤鱼、草鱼等大型鱼种。然而湖南一位钓友,在湘江钓鱼时,却钓起一条颇为“古怪”的大草鱼,模样奇怪,颇令人惊奇。

这条“草鱼”有八十多公分,乍一看去,体型就是条草鱼,可是其眼珠上却有一圈红晕,非常的奇特。

这是草鱼吗?

“这个鱼凶的很,搞了半小时才搞起来,开始以为肯定是鲤鱼(拉上岸后发现)没见过这样的,说草鱼不像草鱼,鲤鱼不像鲤鱼。”钓友林先生惊讶说,他在湘江里钓鱼也有很多年,可是从未见过这种鱼——有人说这可能是一种叫做赤眼鳟的长江水系肉食鱼。

赤眼鳟

赤眼鳟确实是眼珠泛红,这是赤眼鳟吗?

其实,这并非一条赤眼鳟,勉强却说得上是草鱼——“泰国草鱼”。这种鱼也属于鲤科鱼,但是一种原产自泰国、越南一带的鲮鱼,称为麦鲮。

麦鲮鱼很早就被引入我国养殖,因为是一种亚热带鱼种,广东、广西、福建等地的气候比较适合它们生长。因此在珠江水系麦鲮鱼比较常见,而在中部地区的湘江、长江等水系却比较少见。尤其像这位湖南钓友,碰到的这条将近一米长的“巨型麦鲮”更是非常罕见,这位钓友的运气也是令人羡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