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如何钓草鱼,满满的细节快来看

进入五月以来,天气越来越热,每年这时候都是钓草鱼最佳的季节。草鱼贪吃,生长速度的也快,一两年就能长到五六斤,钓到草鱼后那种大弯弓,鱼线嗡嗡的响不停,想必这种感觉是我们每一位96KaiFa源码最想要去追求的。那如何在这个季节更有效的钓到草鱼呢,下面我们来分析几点细节供新手朋友参考。

首先说钓位的选择

来到陌生的水域,如果不提前打隔夜窝,想当天去当天就能钓到的话,选位置至关重要。我这里指的是纯自然的野钓环境,如果是高密度鱼塘就没有讨论的必要性了。首先不要急于下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到处溜达溜达,如果旁边有钓友可以去打探一下鱼情,如果没有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情况下,就看岸边,水下的情况不明,岸上的东西一目了然。有两处地方是首选,一是岸边种有农作物的地方,这些地方一旦下雨,肯定有农作物的种子或者叶子等被冲到河里,长年累月这里就会聚鱼,特别是如果中的有玉米的地方就更简单了,直接去把一些嫩玉米叶打窝钓浮,效果最好。第二处地方就是岸边有果树的地方,比如像桑葚或者樱桃等等,这种位置就是妥妥的一号位,有成熟的果子会自然落到水面,时间长了也会聚到鱼。如果以上两种地方都没有,就选岸边水草茂密的地方,这种地方就需要你耐心的守钓了,不能保证当天去当天就能钓到。所以如果地理条件不允许还是建议提前去打隔夜窝,第二天再去钓,野生的自然水域如果不提前打窝能钓到草鱼基本靠运气。

二是窝料、饵料的选择

钓草鱼窝料永远大于饵料,只要能把草鱼诱到窝子里来,咬钩只是个时间和概率问题。所以要在窝料上下功夫,其一就是你不能上来就想省钱,这个季节最好的窝料就是纯天然嫩玉米,胜过一切商品玉米。想在陌生水域钓到草鱼,你带二三个玉米棒子还是算了。起步一二十个,想有鱼获就不要怕重,削玉米是重点,打窝子的玉米不要削的太饱满,要把玉米粒削碎,让嫩玉米汁液一落水就释放出来。打窝子用碎玉米粒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挂钩用饱满的玉米,这样让草鱼进窝以后快速找到窝子里仅有的两粒大颗、饱满的玉米粒,从而增加中鱼率。

说完窝料再来说说饵料,就是钓草鱼鱼钩上挂什么,其实无外乎两种,一种是天然饵料例如玉米、花生、蚕豆之类的,另一种是商品草鱼饵,至于选哪一种就看钓点的鱼情了,有的地方草鱼就爱吃玉米,商品饵不吃,有的地方商品饵上鱼最快。如果摸不清楚最好的办法就是一钩挂玉米,一钩挂商品饵摸索一下,中鱼以后看看草鱼吃什么再决定用什么,切记不能以自己主观喜欢去判定鱼的喜好。草鱼商品饵市面上很多啦,开出来基本都是淡绿色有青菜的淡淡香气,按这个标准选就不会错。不要选那种味道很冲的,越大个体的鱼越喜欢淡一些的味道。

第三就是渔具的选择

专门奔着草鱼去钓,当然要选择正28钓的综合大物竿,其次是鱼线、鱼钩,十斤以下线组3+2,10-15斤左右线组4+2.5,15斤-20斤左右线组5+3,再大的就上七号八号线,这个配置妥妥的够了。如果你不玩台钓竿而是海竿或者谷麦竿就更不需要这么大线号了,毕竟还可以不断的放线收线去泄力。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真的奔着草鱼去钓可能还不一定能钓到,可能有时候是拿着跟香烟粗细的鲫鱼竿去钓鲫鱼时草鱼进窝咬钩了。这个时候也不比慌,鲫鱼竿是能钓到草鱼的,只是你要有足够的耐心,鲫鱼竿基本都是37偏46调,比较护线,照着几个小时慢慢溜就好了。

说到渔具的选择,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抄网的选择,我见过多次钓到草鱼拿着大网眼的那种劣质抄网把到手的鱼抄跑的,建议抄网选质量好一点的,下面两种抄网我之前都买过,号称自动放流器,不建议入手。用这种抄网不如拿着鱼护抄了。

以上就是关于夏季如何钓获草鱼的一些浅见,只适合新手钓友的普及,不喜勿喷。各位大师如果有不同意见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