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山藏奇鱼!广西钓友,深潭钓获罕见岩鲶,鱼身近透明,非常漂亮

这是广西一位钓友,在当地的大山里垂钓时,带回来的“鱼获”——竟然是清一色的鲶鱼,颇令人惊奇。

不过,这么小的鲶鱼也带回家吃?

其实,这些鲶鱼几乎就只能长这么大——这是一种鲶鱼非常罕见的品种,岩鲶,也叫山鲶,石鲶。事实上,这种鲶鱼喜欢生活在水质清澈、水流较缓的山涧、溪流里。比如一些瀑布下的深潭、溪流的回水湾等等。

“本来就是想钓点马口鱼,找了几个(钓点)没钓到,然后越走越深,到一个很深、很窄的水潭里钓到这些鲶鱼”。这位钓友表示自己也很惊喜——确实,山涧里的野生鱼种类很多,五花八门,能碰到这样一大群山鲶鱼,可以说非常幸运了。

山鲶鱼一般躲藏在大石头底下的缝隙里,伏击各种溪流中的小鱼小虾、软体动物。而这种纯天然生长的掠食者,其肉质细嫩丰腴无比——可以看到,它们的肤色成一种接近透明的淡褐色,非常的漂亮。

虽然说垂钓的乐趣更大在于钓鱼、探索的过程,不过能收获的这些“深山奇鱼”,也是非常令人垂涎了。

钓友们,你们钓到过这种山鲶鱼吗?什么鱼饵钓它们最好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