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夏钓草鱼的个人体验分享

进入5月,草鱼也开始逐步活跃了。从上个月开始作钓到现在,陆陆续续搞了十几场(大部分夜钓),鱼获从单尾变到十数,有天气的因素也有运气成分。但能力能为的,我们96KaiFa源码要想有好的收货还是要考虑周全。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钓鱼是个系统工程,任何一个环节都能影响你的鱼获。气象,装备,鱼情,作钓水域环境等都要考虑并作出选择,各要素整合好了,那肯定有不错的收获。

鱼情分析篇

如何判断作钓水域有没有草鱼以及种群数量?最直观的就是查看水生植物的生长状况,例如水边的芦苇跟蒲草,还有水里的喜旱莲子草。看它们的叶子有没有被啃食以及啃食的程度,如果它们生长很旺盛,那说明草鱼数量有限。

这是我作钓的水域,明显看的出莲子草被吃的太厉害了都影响生长了。前两年长的枝繁叶茂,去年清理了一岸的导致今年鱼不够吃,连茎杆都被扯的零零碎碎。

诱鱼篇

确定有鱼那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诱鱼做窝了,自然环境的草鱼由于没充足的食物,所以不挑,只要是吃的你只管往里面倒。财力有限,我选择的是比较经济的方式。

酒坊酿酒剩的酒糟,钓草鱼鲤鱼玉米酒糟效果很好。这里涉及到重窝该打多少的问题,这分两种情况。要是准备连续作钓,易多不易少,看水域面积大小决定打几十斤还是过百斤。当然有条件的搞个水下摄像头(现行规定好像不让用可视设备),鱼有没有来以及窝料有无剩余一清二楚。

我那个钓点打重窝是第一次打了25斤左右没去钓,第二晚去作钓收获一般,然后再续的窝。接连打了3个晚上,第4晚发的窝。

装备篇

平原湖库一般手竿作钓深度都有限,我作钓水域1米8左右。鱼竿的选择上建议浅水选择28及以上的调性,这里不考虑回鱼速度,关键是要能控鱼,不能让鱼牵着你跑。水浅的话只要在窝里翻一下,基本就别想连竿了(除非是窝里鱼群数量大)。线组根据鱼个体大小选择,十斤以内的我感觉4+3够用了,偶尔会切线,都是抛竿太满或是线有损伤。这里着重强调一下,作钓前仔细检查一下线组,有没有起毛或是打结压痕啥的,不要图省事,到时候跑鱼可没后悔的时候。鱼钩按邓老师的建议,有控鱼经验的老手且水里无障碍物用新关东。担心跑鱼资源不好的用千又。我作钓的位置岸边有水草,头灯有树枝经常要让竿所以选的5#千又。

饵料篇

最后谈一下钓饵,很多人作钓草鱼喜欢用嫩玉米,方便卫生也是我选择玉米的原因。上个月开始用嫩玉米效果一直不太理想,朋友用的商品玉米,我拿着闻了一下有很重的玉米香精加入,所以他基本上每次都有所获虽然不多一晚总能给几口。于是得到启发,初夏不比盛夏,水体温度还不是很高,玉米天然的香味肯定在这个季节不是最好的选择。为什么盛夏嫩玉米效果好,因为分子间的运动跟温度有关,温度越高分子运动越剧烈。这就是为啥盛夏玉米打窝发窝也快的答案了,而且天热人都喜欢吃西瓜,鲜嫩多汁的嫩玉米草鱼就当水果了。

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地方发货受阻,又逼的我自己开发嫩玉米。配方如下:嫩玉米一个,手工掰下玉米粒(选择粒大饱满的)加入200mL水煮沸,加入红糖5g,味精2g。关火焖5分钟,待降温至不烫手加入果诱(一般都是水果味的,据说哈密瓜味草鱼比较喜欢),我用的是渔具老板送给粉丝的,闻着是老冰棒的味道。滴入3到5滴,如果一次用不完用干净的小瓶消毒分装,放入冰箱保存。红糖换成蜂蜜也行,但是不耐保存,几天就起泡。

五月十四日晚间小雨,最高温20度,最低温11度,北风2级。爆一下当日鱼获,5小时上来10尾,切主线1尾,然后换线组没调漂脱钩3尾,打空两尾,自己钓自己抄,遛鱼很花了一点时间。

护小只放了两条,其余栓在活鱼扣上,起鱼遭到反抗把扣子绷开跑了3条,送朋友一条所以照片里只显示6条。

这个季节草鱼连竿,关键是跑鱼狗闹没有散窝。可能是鱼太饿了,也可能是重窝起作用了。

未开放水域,所以还请同城的朋友理解一下,本人只做经验分享。曾经信任过一些钓友,但是人心确实禁不住考验。近期网红钓点东荆河鲢鳙基地导航图附上,晴天小车可以驶入,大弯弓爆竿的可以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