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美味的黑鱼鸡肉焖锅

乌鳢俗称黑鱼,也叫柴鱼和蛇鱼,它的肉质鲜嫩,口味鲜美,营养价值高,在国内外都很受欢迎。和鸡肉做成焖锅,味道非常好,下面就分享下这道菜的做法。

一、做法步骤

肉类:乌鳢1条、鸡腿2个。

肉类腌料:大蒜2头、姜3片、花椒1粒、色拉油适量、盐2茶匙、黑胡椒粉3克。

蔬菜:玉米1个,土豆2个、洋葱半个、尖椒、红椒各1个。

秘制酱汁:麦芽糖2勺、海鲜酱3勺、甜面酱2勺、排骨酱2勺、生抽2勺、黑胡椒粉3克、老抽1勺、江米酒2勺(材料混合,用勺搅拌均匀即可)。

1.乌鳢洗净,切段,鸡大腿切块,洗净,控干水分。

2.放入大蒜、姜片、八角、盐、黑胡椒粉、色拉油,搅拌均匀,腌渍20分钟。

3.玉米切段,洋葱、土豆、尖椒、红椒切大块。

4.平底锅烧热,倒入少许色拉油,将肉类放入。

5.将蔬菜码在上面。

6.盖盖子,焖5分钟左右。

7.将调好的酱汁浇在蔬菜上面。

8.继续焖煮15分钟左右,至肉烂,土豆煮面。

9.放入尖椒、红椒,焖3分钟出锅即可(熬煮时间主要根据汤汁多少判断)。

二、烹饪技巧

1、麦芽糖如果没有,可以用白糖代替。

2、鱼肉和鸡肉剁块,洗净,尽量将血水洗净,防止血水污染汤汁。

3、蔬菜和肉类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

4、黑胡椒粉多放点,不仅可以增添些许辣味,还可以掩盖鱼腥味。

5、土豆切大块,这样出锅的时间可以控制和肉类一起,太小了容易煮烂了。

6、蔬菜熟成程度不同的,要根据熟成不同选择下锅时间。

7、做这道菜,首选锅子是密封略佳的复底平底锅,一定要那种热气上升,凝结水滴回落锅内那种,如果热气突突往外跑,这样就容易熬干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