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难道这才是黑鱼一次次上钩的原因?果断尝试这新钓法

虽说黑鱼的颜值并不高,可个体越大,它在水中的挣扎力度也就越强,而且据说垂钓这种鱼,是考验竿子好坏的一种方式。当然明人不说暗话,要想在热天钓好黑鱼,必须找到一套合适的钓法,否则最后很难有好的鱼获。

1、最佳出钓时机

虽然垂钓黑鱼的方式都差不多,但季节不同,出钓的黄金时间也不一样,比如春天,就最好选择中午,才能够达到黑鱼喜欢的水温,而在炎热的夏季,尽量选择下午或者早晨出钓。

当然从年份上来考虑,一年四季当中,能够垂钓黑鱼的月份并不多,从三月到十一月虽然都有黑鱼活动。但是真正的黄金时间就是从5月份开始,到9月之间这4个月,如果时间错过了,那么想要钓黑鱼,难度就要大上不了。

2、探寻藏身之所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无论是垂钓凶猛的黑鱼还是狡猾的鲤鱼,要想最后的鱼获足够理想,就必须找到它们的藏身之所。因此当钓友来到钓场后,首先要细心地观察,尤其是在水草生长的区域,钓水草边缘或者草洞口处,也可以找到芦苇旁有蒲草等一类水生植物聚集的地方,如果在水草丛中发现有一片草叶枝茎混乱的地方,一般情况下这个区域就是是黑鱼的窝点。

3、饵料使用技巧

最后在钓饵选择上,也需要特别注意:黑鱼从小到大喜欢捕食个体偏小的杂鱼,泥鳅,虾米以及各类虫子。所以无论你选择泥鳅还是小杂鱼,挂钩之后都必须保证,它有足够强的活性,即便是使用了一段时间,发现钓饵不够鲜活,也还是需要轻挑鱼竿进行逗钓,因为这样操作,能提高黑鱼对饵料的摄食欲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