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分节气到,钓鱼旺季钓不旺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9:11

天气:晴

钓场:新安江正口村()

饵料:江湖猎人红虫鲫,红色风暴。

鱼种:

线组:1.5十0.8

钩型:金袖3

今天春分,鼠年进入第四个节气。显示春季已过去一半了,也就是从立春算起的春季九十天已过了四十五天了。今天我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均全部进入春季,而且一年中唯独今天是白天与黑夜的时间是平等的,过了今天将进入日长夜短的季节,即象俗称的‘’春分春分,昼夜平均‘’。

都说进入钓鱼旺季了,但这些天钓友们鱼获都不好,甚至还不如春节前的冬夭。这是多年来一个反常现象,不知何故。另外,天气预报明天起有几天的阴雨天,更要在下雨之前抓紧钓钓,下几天雨就要进入摘茶旺季了。

连续在新安江正口码头附近作钓几个下午了,每次鱼就一斤多,如果说是温差大,下午鱼儿不开口,但那些上午六点多开钓的人收获也没好到哪儿去。

想想去年三月四号在新安江支流的大洲源大川岛附近用1十0.6线组加2号伊豆钓获三斤三两的大鳊鱼,而今年只能弄弄小白条三不象大眼鱼之类的小字辈,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啊!也不知从今年开始的新安江禁捕之后鱼情会不会好起来。

黄山市农民收入历来以茶叶为主要收入,现早茶品种已开採,再过半个月就进入採茶忙季,那将停竿一个半月。因此在这忙季到来之前赶紧解毒过瘾,不论鱼获如何!

这两天天气晴朗,太阳光强射,日昼温差达十四度,平台显示今天不适宜钓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96KaiFa源码的心情大家都是知晓的。

今天还去正口码头,必竟是千岛湖新安江,总比小河鱼要多些。饵料老套餐:百分之六十江湖猎人红虫鲫和百分之三十红色风暴配伍,加入百分之十拉丝粉。鉴于水中无鲫鱼,免去打窝之手续,直接向窝内拉饵作窝。抽了十几竿后打了一把丁香山奈碎酒米就算完事了,坐等鱼儿上钩。

今天我的老钓点又是好几个人在作钓,因此还选择在水泥台下游四十米处的钓点。

又是大眼鳊开竿,接着是白条,又来了几条小翘嘴,不大,一两左右。都是这些小杂类鱼,懒得拍照,简单照几张,省得弄不好又是手机打窝。

垂柳绿绿,大自然美景乃春天无疑!

路边油菜花盛开,真正的春天气芬。

平台预报,不知今天出钓胜算率如何。

用钓币在平台换的江湖猎人红虫鲫饵料,垂钓效果还不错。

新安江正口码头上游我的老钓点人多,再往上游的四百米处人更多。大部分是离正口十几公里那边一个村子里的人。

左边也有钓友在作钓,他是我同村的,上午就到达了。

我今天的钓点,用的是前天的剩饵,五米四竿钓水深二米多点,风线较长,对提竿起鱼不利,如果用短些的竿,水深只有一米多,这深度在新安江岸边是很难有鱼获的,在小河可以。

恭喜恭喜,开竿鱼是条一两多重的大眼鳊。

小翘嘴上岸来了,今天收获十来条小翘嘴,可见江湖猎人红虫鲫的腥味还是不错的。

小白条,以前钓到的白条个子还行,这些天越钓越小。

今天下午鱼获,小翘嘴和大眼鳊二种鱼为主。

十来条小翘嘴十来条大眼鱼和一些小白条。

处理完毕,来张合影。 小翘嘴和大眼鱼,一小一大,轮不到白条有位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