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古有宝剑赠英雄,今有平台送鱼竿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5:23

天气:天气晴

钓场:黄泥头大桥(江河)

饵料: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2.0主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一到公司保安队长就给我说门卫有个我的快递,我过去一看熟悉的好钓鱼标识,看来我的活动奖品到了,前段时间参加中秋和国庆活动,算是收获满满,今天最后一件奖品也收到了,算是上期活动圆满结束!

收到快递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一根漂亮的刀锋鱼竿,鱼竿很漂亮,唯一缺点就是没有配竿稍!

刀锋鱼竿一根

特写一下

平台的这个刀锋鱼竿还是不错的,之前平台送我一根四米五的,用起来手感硬度都可以,现在我觉得我都可以开平台专卖店了,鱼竿帐篷,鱼竿包,夜钓灯,钥匙扣,钓鱼服都有不少,尤其最近连续收到几根鱼竿,刀锋和赤壁,都还不错!

平台送的两根赤壁

看完鱼竿把他收拾在宿舍,才去食堂吃早餐,公司的早餐还是不错的,早餐的品种很多,有炒饭,包子,鸡蛋饼,油条,煮玉米和蒸红薯,作为96KaiFa源码吃完早餐松手带了一个蒸红薯,以前经常用蒸红薯打窝子钓鲤鱼,所以每次看到蒸红薯我都会带一个留着钓鱼用!

带个红薯钓鱼去

吃完早餐就开始一天的工作,早上还是挺忙碌的,临近11点环保局通知下午一点开会,现在环保工作非常重要,所以吃过午饭之后我就开车早早的出发去开会了。

1点05分会议正式开始,原来今天的会议主题是秋冬季节极端天气企业限产通知,要求企业在重污染天气,依照要求降低产能减少污染物排放,会议很简短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开完会看看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去作的钓点去报仇!

从环保局去黄泥头大桥那边只有七八公里,十几分钟就到了,在大桥下面停好车,拿着装备就去昨晚的平台,这个河里白天走水厉害只有这个弯子可以钓鱼!

今天河面水还算可以

到了钓点选好位置,我就开始下竿了,鱼竿还是选用昨天晚上3.9米的杆子,这个地方走水太长就抛到河中间了,所以只能用3.6米或者3.9米的杆子。因为昨天晚上在这个地方钓过所以下竿很快,连接上线组插上鱼漂就好了!

下竿

最近这个河段水葫芦比较多,所以有清洁船来回捞水草,不过对钓鱼的影响不大。

下竿后我就开始打窝子,今天打窝子有我的独门法宝,我早上准备的一个大红薯就用上了,我在红薯里面加了点酒米捏在一起直接打窝了,这个红薯对鲤鱼的吸引力很大,希望今天鲤鱼能爆护!

大概也钓了十几分钟,又出现了一个大顶漂,因为正拿着手机手没放在杆子上,提竿迟了鱼跑了!

所以我放下手机专心钓鱼没一会就一个顿口,然后是缓慢的黑漂,我赶紧提竿重量不小,在水里折腾了几下,我就赶紧用抄网把鱼抄上来,还真的是一条鲤鱼,个头不算大半斤左右!

半斤左右的鲤鱼开竿

这个开竿的鲤鱼,虽然不大但是让我信心大增,看来这个红薯打窝效果确实不错,昨天晚上三个人钓了四个多小时也没看到一条鲤鱼,今天一个人过来十几分钟就上鱼了,看来这个季节钓鱼白天太阳出来比较好钓,太阳出来温度高水里的鱼也比较活跃!

这时候水面上白条和翘嘴也很多,是不是也有鱼跳起来咋水,虽然后面有点走水,但我把杆子斜着抛出去,鱼漂基本上也能看得清楚!

上了鲤鱼之后差不多有40多分钟没有清晰的鱼口,反正我也不着急就在河边晒晒太阳,终于在间隔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候又有鱼口了,还是一个清晰的下漂,我赶紧提竿,重量比第一条明显重多了,在水里溜了四五分钟,我才用抄网抄起来,还是一条漂亮的鲤鱼,个头差不多有一斤多!

一条漂亮的鲤鱼,有一斤多大小皮毛相当漂亮

两条鲤鱼入护,那感觉自然是相当的爽,把鱼获拍给兄弟们,让他们也羡慕一下,这条河里的大鲤鱼很多经常会切线,但是我每次准备大钩大线就是钓不到,用一般钓鲫鱼的线组,碰到三斤以上的鲤鱼基本上就拉不上来,这个情况我也很纠结但是没办法!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的1.0的子线被连续切了两次,我连鱼的影子都没看到,杆子都没竖起来,大鱼就切线跑了!

被连续切线后我换上新的子线继续钓鱼,但是很奇怪窝子里竟然没鱼口了,估计是带大鱼的动作太大,把窝子里的鱼都吓跑了!

我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又有轻微的鱼口了,浮漂一直在上下动,但是就是看不到清晰的吃口,我只能耐心的等待,后来实在没办法,提上来一看饵料被吃掉了,我换上新的饵料下去,故意把这个饵料挂的小一点,结果一下去就是一个顿口,我赶紧提竿又中鱼了个头还不小!

本想着又是一条鲤鱼,我用抄网抄上来一看,原来是一条三两多的鲫鱼,这么大个头也算是大板鲫啦!

一条大板鲫

看看时间已经四点半了,我也要赶紧收拾回公司了,因为五点半约了客户一起吃饭,不能因为钓鱼耽搁了正事!

赶紧收拾好东西清点一下鱼获,今天一共钓了三条鱼,两条鲤鱼,一条鲫鱼,个头都还可以加起来差不多有两斤了,因为要回公司所以鱼获全部放流!

我临走的时候一个大爷正好过来钓鱼,我就把我的位置让给他了,大爷出来钓鱼装备总是很简单,不像我们一样大包小包的!

我收拾装备回公司了,窝子就让给老大爷了

总结

经过这两天白天和晚上钓鱼比较,这个季节太阳出来后,鱼比较活跃吃口也比较好,所以要想渔获好还是要在温暖的晴天去钓鱼;

要想钓鲤鱼用煮红薯或者烤红薯打窝效果比较好,这个是我多次论证过的,并且用红薯打窝可以成功的避开小鱼!

以上仅是本人的观点,如有不妥之处,请多多指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