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湛水花雨中独钓清溪-小鲫寥寥[日记]

按照以前的经验,即便是降温,鱼儿的适应期也不过就是2、3天而已。

但最近的实况却远远超出了以往的经验。

老地方,老环境,漂、饵都是长期在此地使用过、行之有效的,也做过一些改变,但不管如何做,鱼儿就是不理你,顶着刺骨是寒风,冒着冰冷的细雨,去到水边你就是小鱼儿欢迎的粮食部长,尽管喂,尽管等,鱼儿们的爸爸妈妈就是不出来,更不要想见爷爷辈了。

明天是降温开始后的第七天,不知道效果会任如何,虽然我是信心满满,但在老天爷的面前,我真的不知道结果会如何,期望那个重窝会在近期给我带来惊喜,假期也只有几天了,鱼儿们能够告诉我你爸爸去哪儿了吗?

时间:2014年2月9号上午10点半—下午2点

地点:遂宁的一天河沟,曾经是我们自认为的自留地

人物:湛水花

杆:光威5,4米台钓竿

主线1.0子线0.8,关东鬼爪5号钩,

漂:3号深水漂,尾部带放大套目,钓1钓3-6目

天气:中风,,3-7度

窝料:河沟很小,就没有打窝,直接拉饵拉出窝来

饵料:丸九基础饵、牛B鲤、螺鲤2号、麝香红鲫

出发时就是细雨蒙蒙,到了水边孤身一人,前后一公里的范围内都没有看到96KaiFa源码的身影。这里曾经是遂宁和潼南96KaiFa源码非常集中的地方,甚至有时候直接就在水边打起了比赛。

清澈的小河沟:

一汪清水,一潭小溪,见证了众人簇拥的繁华,也将经历湛水花一人独钓的陪伴。

这何尝不是人生的写照,荣与辱,是与非,都是过往云烟,转瞬即逝,流下的也是我们永远都没有留意的那份清净仍然在哪里,却被我们忽略了。

孤独的马儿:

漂,静静的立在水面,风在拂动它也不会动,因为它知道不能欺骗它的主人。

3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也没有等来一次提神的动静,哪怕是随便的动动都可能让等待的时间再延续。

所以,至今我也没有把什么钓场视为是自留地的原因,只要朋友们愿意去的地方,我都不会隐瞒。

时间:2014年2月10号上午10点—下午5点

地点:老地方,尖墩子

人物:湛水花

杆:景溪6米定位杆

主线1.0子线0.8,关东鬼爪5号钩,

漂:3号深水漂,尾部带放大套目,钓1钓3-6目

天气:中风伴随着妖风,,2-4度

窝料:之前已经在老窝子打了很多窝料,一直在等待发窝,就没有打窝。

饵料:丸九基础饵、牛B鲤、螺鲤2号、麝香红鲫

就算是你曾经钓得非常不错的钓场,经过很久不去以后的现状可能谁也无法预知。所以我又回到了老地方,毕竟这里是我最近都一直很熟悉的,唯一难解的是板板鲫不知道去哪儿了。

期待真是一味毒药,想要用它去毒,却被它越毒越重。

总想到今天可能就会遇见板板,这就是期待的恶果。

今天待遇好,下杆第二杆就起了鲫鱼,儿子辈的,白参也很少。按照钓鱼谚语所讲,现有小后有老。估计大的在后头。

风刮在脸是真冷,你我习惯了办公室的脸在这种天气之下真的还是有些难受。

手很凉,搓饵时都没有了感觉,只是一种习惯性的动作。

2014年重钓网团拜会时我初遇了长江老刘,他告诉我手受伤了,就是因为钓鱼,粗糙、开裂。最近我也发现出现了上述症状,LP叫我用婴儿宝宝霜擦手,症状要缓解一些。为了家庭的幸福,钓友们可以试试。

不知道老刘的手现在好一些没有,祝愿他去除痛苦,雄风常在。

小鲫,还是小鲫。

到后来连照相的心情都没有了,一个人的小河很是清净难得,倒不如放开心情,忘记主题,当成是一次一个人的郊游。

雨,一直下,板板你在哪里?

想要和板板会面必须要有执着的心态,明天我会再来,虽然我们没有约定,但我已经和你一见钟情,无法忘记。

小鱼儿在临走时放生了,雨太大没有照片。最后渔获就没有照片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