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劈波斩浪江美景 弯弓映阳射鲢鳙

在中华人民举家团圆的中秋佳节里,各家各户都会安排各种活动来庆祝这样一个好日子。中秋前一天就接同学电话,说中秋安排去长江里的一个江心洲钓鱼(后来一查,是属于靖江的马洲岛),还说工具都准备了,俺只要去个人就可以。中秋的天气很不错,蓝天白云,最高27°,东北风3级,先来看看目的地,快艇过去全程一个小时左右:

一、秋高气爽、乘风破浪

早上8点半,来到集合地点,黄田港海事码头,快艇早就在这里等候了。

小时的路程,赶紧上路吧!波涛汹涌起,一会就把港口甩在身后了

右面,貌似两艘战舰静卧江面,其实是我们引以为骄傲的最先进国家远洋科学考察船

江面上还有不辞辛劳的渔民,他们在波浪中辛勤劳作,期待着满满的收获

江中航行,就靠这航标灯塔指引方向。我们沿着灯塔继续劈浪前行

江边连片的大吊车,展示了港口城市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

目的地就在前方了

这时候,我才注意到静静躺在角落里的竿包

二、弯弓向天、碧波荡鲢

到达这里才知道,这个岛名字:马洲岛。地处南通、泰州、苏州交界处,属于靖江管辖。上岛后,一商量,决定留下一人准备钓具,我们几个先在岛上浏览一下。

碧水绿树,相映成趣。

这江滩芦苇荡,勾起了我童年的美好回忆,小时候我们经常摸鱼摸虾的地方,现在已经成了钢筋水泥的丛林了

围堤外,一汪沙滩宛如柔软的白色地毯,在芦苇下低低的唱歌,好想在上面留下一串脚印,可惜时间有点仓促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钓场,此景只应画中有,画中渔乐何所求?

钓友磨磨蹭蹭,到现在才刚下竿!

俺赶紧试试,水深5米!!蚯蚓挂钩,下竿后几秒钟就被小鱼抢食一空!看来钓鲫鲫有点危险啊

赶紧询问岛主,说这里有大青50斤以上,就是没人钓到过!倒是几年前放了点鲢鱼苗,一直不喂,听到这,我赶紧改变策略,浮钓鲢鱼!结果钓友虽然带了鲢鱼料,却没带鲢鱼钩!没有办法,找了最大的钩5号易世妮,3号主+1,5子线开搞!半个小时抽窝,有鲢鱼鱼星,钓1,5米深,有口了!脱钩两次后,终于起弯弓了

深水的鲢鱼妹妹力道很大,不敢用蛮力,10分钟后,电梯上岸

俺今天算是发挥了,起了弯弓,他们就要来抢过鱼竿过把瘾,结果遛跑了好几条!同学总算给俺来了两张片片,让俺也露个脸,帅不?

真正垂钓时间2个半小时,光脱钩就6个,我钓上来5个,钓友钓了一个,总共收获6尾大鲢,总算人人有份!

三、霞映秋江、月圆饼香

因为回去还要一个半小时船程(逆水),三点半启程回家,今天月半,正值长江大潮,潮水已经比早上上涨了很多。

马达轰鸣,马洲岛渐渐离我们远去。再见了马洲岛,我们还会再来的。

斜阳落在宽阔的江面,波光粼粼,虽然手有点酸,但却一点也不感觉累

一段航程后,缕缕斜阳变成了霞光万道,与江水、大桥、港机组成又一道别样的风景

小小忙碌之后,鲜美的鲢鱼鱼头汤呈上餐桌,家人一起,谈笑风声,共享团圆的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