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之LED小台灯华丽变身玲珑夜钓灯

早晨上班,还没到开工的点,厂里的一个老工人拿过来一个LED小台灯,看着还是崭新的,灯头的塑料袋还没破处呢。

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别人给他的,打开等灯不亮,让我给他瞅瞅是怎么回事。

忘了拍安装完好的照片。这是拆开灯具后拍了一张。

拆开后,经过我这砖家精心检查判断,费了好多脑细胞,判断它确实是坏了。

哈哈,先笑一会,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会笑吗?

我在这里讲一下原因,那就是因为找到了了它损坏的原因,和找到了它什么东西坏了。

这可能其他人都体会不到,作为一名修理人员,他本身的工作就和一名医生一样,是同一个性质,找到它的病的原因,并且治好了,这就体现出来自己的水平深度,就相当于完成了一件完美的艺术品,那心里肯定是高兴的,大家伙说,是不是这个理。

它损坏的原因就是充电时有人去开灯的开关了,因为充电时电流大,一开开关至视灯珠经受不住大电流的冲击,而烧坏灯珠,其他像小电池,电路板啊什么的倒是没坏。

但是灯珠不值当买了,也买不上。

问了问他还要不要了,他说不能修了还要他干嘛,就扔到我这里了。

我左看右看,总觉得能用它做点什么东东,能为咱的钓鱼事业出最后一份力,就好像有的高尚的人牺牲后,捐出自己的遗体,为医学,为其他人做贡献一样。

卡通造型是实在想不出来能干嘛了,就看见它中间那个软连接了,心里隐隐约约,忽隐忽现的,感觉能为钓鱼出最后一份力。

看拆了上半部分的小人也挺萌的吧。

上面的实用弄不开,直接剪破了。

到底能干嘛呢?

直溜溜的身材。

还可以随意弯曲,折成U型。

也可以弯成圆形。

到底能做啥呢?

开动达芬奇的大脑,使劲想,使劲…想…

唉,有了,对,就做它了。

卖个关子,现在不告诉大家。

先找两个6毫米的螺丝杆,一会要用。

上砂轮机把外六方磨细点,连杆也磨细点。

就磨成这种样子,磨好后能插进软管里就行。

磨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安全,不要磨了手,也不要把手烫伤,可以用手钳夹住磨。

磨好后就能插入软管。

插入后也是可以随意弯曲的,U型

Z字型

圆形

再找两个螺帽,作为锁紧用。

大家知道这是啥吗?

对,这就是钓椅夜钓灯的安装连接件。

它这个弯曲度小,角度也小,今天做的这个件就是代替它。

把它从钓椅上取下来做准备工作

首先准备A,B双管胶。

因为我喜欢攒卡,手机卡,充值卡,游戏卡,银行卡,酒店卡,IC卡等等等等吧,反正是卡就攒,所以家里不缺这些。

找一张多余的,重复的,用于配胶用。

唉,牙签也就剩一根了,仅有的一根,今晚用了。

把胶水一样挤出来一点,挤得要都是一样,这中胶干的快,大家以后使用时一定要配的少一点,不要浪费。

挤出来后,一定要快速搅匀。

搅拌好后,把胶涂在磨好的部分,再使劲插进软管里。

两个螺杆相同的做法。

最后把螺帽也安装好。

先安装到钓椅连接件上,并且锁紧螺帽,这样它不会松动。

再连接夜钓灯。

同样锁紧螺帽

连接好后,等胶干透了就可以随意使用了。

可以这样弯

还可以这样弯

这样也可以。

看看这造型,也是没谁了。

以后用这个灯,不管你会不会抛竿,不管你的漂抛到什么地方,漂在什么地方,灯就能照到什么地方,360度大范围照耀,只需要用手轻轻一搬,万事OK了。

漂在那里,灯就照在那里,灯照在那里,你的眼睛就能看到那里。

鱼来伸长,我做的这个,和你用汽车配件做的那个夜钓灯底座比比,看看谁的好。

哈哈。

完美收工。

我支持大家一起DIY,想啥做啥,说不定哪天大家自己动手做的东东,就能申请国家专利了。

祝大家都成为发明家。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204296-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