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达人diy自制拉饵磁盘全过程 [图文]

现在钓友们都开始自己制作渔具了,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拿着自己做的渔具去钓鱼,是不是别有一番乐趣啊!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款DIY拉饵磁盘。

由于朋友是做亚克力的,做拉饵盘是轻松的事情,不妨设计一下做个拉饵盘吧,于是说干就干,制图:

实际亚克力板厚度12mm。把图纸发朋友的信箱后,今天忙完工地的事情,就马不停蹄到了朋友店里,口头交底,然后施工开始:

先是铣出120mm直径的强磁区,深度确定在1.5mm,以备后面上1.2厚不锈钢面板。

以7*7只的强磁棒孔矩阵最中间一个为中心,钻出3mm直径强磁棒孔,后面塞入3*10的强磁棒,深度是正好的。

将亚克力板按照设计的185直径的圆切下,基本形状就出来了。有点感觉了吧?然后就是个刻字的工艺了:

对于字体的选择,大小,深度,我们反复做了对比,为了保证反面反刻的效果,刻刀走了3次,最后,成型了:

当然,这是小样,本身用的就是边角料,上图右面偏白部分就是软胶,但效果满意,可以按照这个进行后续施工了。拉饵盘胚子成型后,从某宝上淘的号称强磁的3*10mm磁棒:

到位后,便急吼吼上马,安装,由于原来打孔考虑了磁棒的紧密性,所以每根磁棒都要用力按进,甚至用锤子敲打一下。磁棒的插入有一个注意点,必须磁极统一,否则磁性会互相抵消,导致磁力减弱。

磁棒全部敲击到位后的效果

然后把加工好的拉丝不锈钢片盖上,检测效果---悲催了,磁力很差,找人咨询,才知道,磁力也有标准值的,多少高斯多少高斯讲究,哎,无知害死人啊,没办法,把所有磁棒捅下来,上网重新预订,找不到合适的,最后在北京东路勉强找到6*5mm的磁棒,试了一下,效果改善很多。然后再在原来矩阵上重新开口、安 装磁棒、上不锈钢盖板、上底板,于是成型了:

检测拉饵盘的磁力,基本达到要求:

本次Diy基本成功,过程总结、感慨如下:

1、亚克力板制作基本无难点,关键是尺寸统筹好,磁棒孔与磁棒要贴合紧密,否则需要加入白胶嵌固。

2、上面不锈钢的厚度和铣型深度要统一,这样不锈钢板安装后与面板基本平齐,美观有保证。

3、磁棒点阵尽量多,保证磁力统一和磁力面积,安装时磁极注意统一。

4、磁力棒建议直径不小于6MM,长度能长则长,因为磁力大小跟直径和长度都成正比。

5、制作过程中,亚克力容易刮伤,注意保护。

6、追求完美但容忍缺点。自己制作,不同于工厂化商品生产,短板、缺陷不可避免,在满足基本功能的同时,想到自己D的东西,是独一无二的,就够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