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浮漂]芦苇浮漂的自制过程分享

自制浮漂其实就是钓友自己享受的一个过程,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试想用自己制作的带有自己名字的浮漂垂纶山水间,那是一份什么样的意境。我的这个制作过程是对初级制作浮漂的朋友来说的,工具随地可取。

首先是工具的准备:壁纸刀、棉线、剪刀、砂纸(粗细都要有)、笔、尺子、胶带、502胶水等

材料的准备:南荻(要求园、直)、漂尾漆(红、橙黄、绿、黑)、白乳胶、漂尾(玻纤帮)、漂脚(碳纤棒)。

下面就开始制作:

第一步:取一段圆度好、直度好的南荻(也就是所谓的芦苇),两头在细砂纸上磨平。

第二步:取绝缘胶布缠在南荻上,留出要切割肩部的距离(我的是两厘米)。

第三步:在肩部的横截面均分八等分。

第四步:用四二刀法(十字刀法)切割至绝缘胶布处。

第五步:直接切割漂肩(预留打磨的空间)

切割好后的样子

第六步:漂脚部的切割,在漂脚部的横截面均分为二。

然后一刀下去至绝缘胶布处

用尺子画线准备切割漂脚的位置

画好线后的样子

然后就是沿着画好的线进行切割,刀法最好用拉的方式,不要用按的方式,一面外皮内卷。切割好后就是这个样子

第七步:漂尾漂脚切割好后的打磨(先用粗点的砂纸打磨,然后再用细点的打磨)

漂尾打磨好后的样子

第八步:用准备的漂脚(碳纤棒)在打磨好后的漂脚内侧事先压出一个印

然后用湿毛巾包裹打磨好的南荻二十分钟进行软化,这个办法是没有塑形器的前提下最好的方法

第九步:待软化好后,取出南荻上白乳胶缠线至一半漂脚处时插入碳纤棒,然后慢慢缠线直至全部,一边缠线一边用手捏园塑形

第十步:全部缠好和塑形好后,在桌边来调整同心度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漂尾的粘合和调整也是一样

然后就是插在一个地方干燥24小时后再拆线打磨

第十一步:整体拆线后打磨,先用粗砂纸打磨,再用细砂纸打磨

最后上漂床(自己用汽车录音机的电机做的)进行细细的打磨,漂尾和漂脚的过渡区打磨的没有阻挡感就可以了。

顺便打磨一下漂尾的锥度

第十二步:既然是自己做的浮漂,那漂身的字最好还是自己来写,我用的是水性笔,这个很好,上漆时一点都不会掉色

第十三步:上加强线,也是装饰线(用老婆的丝袜抽出,呵呵)

漂肩部也是一样

缠好装饰线后用502胶水全部涂一遍然后打磨平整(千万不要打磨到缠好的线)。

第十四步:上漆,先上两遍底漆,每上一遍底漆待干透后都要打磨掉,当然不能打磨掉自己写的名字,然后就是上面漆,我是刷两遍(每一遍都要进行水磨),再淋或者侵四遍,每一遍都比前一遍的要稀薄,一定要干透一遍后再上另一遍;漆我一般都是用汽车清漆或聚氨酯清漆,(硝基清漆和醇酸清漆也可以,硝基清漆有人说太硬,醇酸清漆就是干的慢点。)调漆的比例我是按:漆1+固化剂1+稀料1。

第十五步:漂身的漆全部干透后就是漂尾的着色了,先用铅笔画好要上色的距离间隔

然后再上色,我是先绿色、橙色或红色,最后是黑色,一般都上两遍

上好后的样子

最后的成品就是这个样子啦,带上你自己做的浮漂,到水边,肯定会带来众人羡慕的眼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