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ph值对鱼的影响分析

一、养殖水体pH值的划分

pH值是水质的重要指标,必须十分注重钓场水体pH值。通常将养殖水体pH值作如下划分:

强酸性 <34

弱酸性 5~6.5

中性 6.5~7.5

弱碱性 7.5~8.5

碱性 8.5~9.5

强碱性 >9.5

对于池塘而言,pH7.5~8.0的微碱性条件是大多数垂钓者理想的酸碱度。

二、pH值对水生生物及水质的影响

(1)pH值低于6.5时,养殖水体呈酸性,酸性水能使鱼血液的PH值下降,血液中H+离子浓度增加,引起鱼的酸中毒,使鱼体内许多酶的功能及血红蛋 白、血蓝蛋白运输氧的功能发生障碍,致使鱼组织内缺氧,造成缺氧症。特点是尽管水中溶氧量正常,鱼仍然在面浮头表现缺氧症状,我们在黑坑期间常见这种现象。

(2)pH值过高时,离子氨NH4+转变为分子氨NH3,其毒性增大,养殖水体呈强碱性,腐蚀鱼鳃组织,造成鱼的呼吸障碍,严重时使鱼窒息。过高的pH值还将影响微生物的活性及其对有机物的降解,影响水体中物质的循环及再吸收利用。所以,要密切关注水质,不要仅存于对自己的饵料质疑。

PH值指的是水的酸碱度,鱼在一种水里时间长了,索饵时就有一种偏好,钓鱼时应根据当地的水情来配饵。PH小于七,水呈酸性,这样的水里营养过剩(就是钓友们说的肥水),调配钓饵应以清淡为主,也就是说钓饵不要配成浓香浓腥的,而应以清香本位香为主,而且尽量勿用腥饵;反之则用腥饵会有较好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