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仲秋时节钓鱼,最应该选择的两种天气

秋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鱼好钓的季节是有几个标志的。首先是气候比较适宜,气温不高不低,多高气压天气,在天气选择的角度来说比较宽泛,几乎不是极端天气都能钓到鱼。而且天气是钓鱼的根本,影响了鱼进食的好坏。其次是秋季本身也是大小鱼儿开始催肥的时候,进食量变大,进食范围变大,进食时间变长,所以钓到鱼的几率增加了不少。所以说,鱼好钓的根本原因其实就是气候。虽然秋季好像什么天气鱼情都不错,不过始终还是有好和更好之分。

一、阴天

仲秋时节是秋季气候最适宜的一段时间,也是鱼情最好的一段时间,对于喜欢大水面钓大鱼的钓友,一定不要错过了白露到寒露之间的这段时间。比较建议阴天出门,同样的天气类型,在不同节气时对钓鱼的影响是完全不同的。如果高温的夏季出门,一般都不建议阴天出门,因为阴天过于闷热,水中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不过白露之后秋高气爽,阴而不闷,同时水温已经比较凉爽,所以阴天鱼情并不差。

阴天的好处首先是避免被太阳灼晒,此时的气候特点是早晚比较凉爽,但是中午前后依然高温,所以这种天气出门首先是比较舒服。秋季钓鱼有两个说法,一个叫做钓阴,指的是钓背阴位置或者阴天出门。一个是钓边,水温不高不低时,就不宜钓深水了。如果光线不强的阴天出门,对于不钓深最为有利。因为鱼会感觉比较安全,会放心在浅水中长时间寻找食物。阴天也是有区别的,雨前的阴天不错,不过最好的是雨后的阴天。阴天比较特殊,从仲秋时节,到来年晚春之前,都是比较容易钓到鱼的好天气。

二、雾天

雾天一般指的是晨雾的天气,晚上起雾和早上起雾在天气上还是有区别的。民间有句话,叫做雾天生暖。如果是晨雾的天气,通常来说今天雾散之后肯定是个好天气。雾天的湿度较大,气压较低,如果高温季节时对垂钓会有极大影响。甚至很多水面会出现大鱼跃出水面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水中缺氧导致的。上面说过了,当气温凉爽时,水中就很少出现缺氧的情况。雾天的昼夜温差小,光线非常昏暗,正是大鱼一大早就靠边进食的天气,所以对垂钓非常有利。

雾天其实还有几个另外的好处,雾天势必风小,这对钓鱼当然非常有利。雾散之后晴天,气温条件不错,是钓大鱼的好天气。雾天昼夜温差很小,气温相差基本只有几度,所以水温比较恒定。鱼在早上开口时间会提前很多,所以遇上雾天时,早点出门不错。其实阴天也有这些优势,秋季多刮风的天气,而且风大的天气很多,阴天风力往往会小很多,让垂钓也更加舒适。从仲秋到来年晚春之前,雾天、阴天都是比较容易爆护的天气。尤其是在冬季,雾天甚至可以夜钓。阴天不上冻,俗称暖阴天。

仲秋或者晚秋,最容易爆护的天气是降温第一天,不过这种天气不容易碰上,就算出现也未必赶上周末。相对来说阴天的几率更高,雾天在秋季出现的几率也不低,所以这两种天气可能是秋季最适合钓鱼的天气。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