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鱼讯却不见鱼的原因及应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鱼儿水里吐泡泡,而我鱼竿之上却不见鱼儿身影,钓鱼的时候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很多有时候明明已经看到了鱼讯,却始终不见鱼上钩,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和大家谈谈,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

一、首先要确定你看到的鱼泡是不是真的鱼泡

鱼在水底拱土,也会造成泡泡,但是却不是鱼讯的泡泡,而是氨气泡,这种泡泡是一片一片的,而且容易破裂,但是鱼星却是一粒粒的,但是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

当我们遇上的是氨气泡而不是鱼泡的时候,我们所打窝的钓点可能想要中鱼就困难了一些,因为随着钩饵下落,鱼进窝,更会引起鱼拱土,这样就很容易冒出氨气泡,鱼都是见硬地才会考虑吃饵,而通常这个时候钓位就已经废掉了。因为氨气泡的气味很臭很冲,会掩盖饵料原本的味道,惊了窝子里的鱼,会碰到浮漂引起漂相,让很多钓友都认为是鱼上钩的讯号,会忍不住的提竿,却往往是空竿或者锚鱼。

遇到这种情况通常做出调整是越早越好,最简单的方法自然是重现找一个钓位了,如果找钓位不方便的话,可以再饵料和钓法上多下一些功夫,饵料的香浓程度可以适当的加重,比重适当的减轻,钓法可以通过全飞船搭配逗鱼手法让加大饵料入水的摆动幅度,增加饵料在水中的动态时间,让鱼有足够的时间来吃饵。

二、是真渔讯,鱼却不上钩

当我们遇上的是鱼讯,却还不见鱼上钩,那么其中的原因就需要好好的分析一下了:第一点,可能是我们钓组搭配不合适,线组太粗,鱼钩太大,浮漂太大都很有可能造成鱼吃饵困难,这个时候根据鱼情对钓组做一合理的调整还是很有必要的。第二点:问题还有可能出现在我们的饵料上,饵料雾化的速度太快,等到钩饵下水之后已经成了空钩,而且如果饵料的味道太重也会造成鱼儿的过度警惕,若是味道不够,极有可能就被忽略了。第三点:浮漂调钓不够灵敏。第四点:饵料比重太大,下垂速度太快,水底泥浆过多,饵料直接到了泥浆中,让鱼儿再次错过饵料。

通常遇上上面这种情况,我们就需要对我们的钓法进行调整,首先先将我们的钓组中的钓钩、线组、浮漂适当的减少一两个号,然后将饵料的比重减轻,浮漂调灵敏,然后抛饵看看鱼讯吃口如何,要是浮漂的动作很大,但是还是不吃饵,钓组上再适当的减小一些,再投饵看浮漂的反应,调过之后鱼吃口还是小,对于饵料口味和形态就要下一些功夫了,钓鱼本身就是一个慢慢摸索的过程,慢慢的调整就好了。

有鱼讯却不见鱼上钩,还有可能是鱼层已经发生了变化,这是我们在垂钓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天气水温的变化很容易造成这种情况呢,我们垂钓的时候一定要时刻记着这种可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