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暴雨后都伴随着狂口?因为是这些因素打开鱼口

“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96KaiFa源码讨厌下雨天,但又喜欢下雨,下雨给96KaiFa源码带了不方便,但却可以大大提高96KaiFa源码的渔获。96KaiFa源码的共识,下雨的时候,鱼比较好钓,尤其是在春夏之交和秋冬之交,这种现象更为明显。

我本人是不喜欢雨天作钓的,因为下雨时钓鱼各种不方便,但奈何平时需要工作,放假也就那么几天,放假赶上了下雨,能不去钓鱼吗?

虽然雨天钓鱼不方便,但雨一旦停了,那就是鱼狂开口的时候,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雨后鱼狂开口呢?下面我来为你说一说。

雨后溶氧量暴增,鱼活性大大增加,觅食积极性提高

下雨的时候,雨滴会伴随着氧气一起落入水中,会大大提高水中氧气含量,这时候鱼活性就会增加,鱼活性增加了,觅食的积极性就会提高。所以雨后打开鱼口的第一个因素是因为水中溶氧量提高。

雨水会调节水温,气温与水温较为接近时,两者之间没有太大的反差,不会引起有趋温习性的鱼类改变泳层。

水中溶氧量提高不仅增加了鱼的活性,而且还会刺激鱼觅食,因为鱼游动时会消耗能量,这时候频繁游动就会产生饥饿感,其实这点和人一样,人活动量大的时候就会觉得饿,其实鱼也是这样。

就比如在冬季的时候,鱼大多数都会进入冬眠状态,这时候食量会非常小,偶然吃一点食物补充下身体的能量,总之就是一点,鱼活性增加觅食积极性就会提高,食量就会加大。鱼吃钩的机会就会更多,所以水中溶氧量提高了,钓到鱼的机会增加。

雨会降低气温,调节水温

降低气温和调节水温是让鱼狂口的前提,因为这时候趋温的鱼种不会改变泳层,比如我们在钓鲫鱼的时候,雨后我们不需要去钓浮,这时候老实的钓底即可。

只有气温和水温反差较大的时候才会导致鱼改变泳层,所有雨水会调节水温,让鱼不会轻易改变泳层减少我们的渔获。

雨后会带来更多食物

雨水会伴随着一些昆虫、草籽等食物一起流入水中,这时候鱼会比平时获取到的食物多一点,所以这时候鱼开口的几率比较多。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鱼在雨后非常喜欢待在入水口的位置,这就是因为这些位置有它们喜欢吃的食物,不仅食物数量可以获取更多,而且食物多样性也增加了。

所以我们在雨后钓鱼的时候,尽可能地去选择在入水口的位置去垂钓,这些位置不需要打窝,因为流入的雨水已经带来了足够的食物。

写在最后

雨天是春夏之交的渔获关键,我们在这时候一定要顶雨出钓,因为在雨后你会发现鱼变得更加好钓。

在雨天出钓一定要找有下水口的位置,这些位置要比其它钓位出鱼率更高,如果实在没有下水口位置,那么我们可以找比较浑浊的水域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