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入门!初冬如何钓好鲫鱼

冬季钓鱼一般以鲫鱼为主,鲫鱼抗寒性最好。初冬时节,这三招学会以后,钓鲫鱼不成问题。

第一招:浮漂、线组搭配

冬季鱼儿咬钩吃食动作很轻,所以需要配小钩细线来增加钓具的灵敏度。钓鲫鱼建议选择一款较小号的浮漂,如果出现小鱼闹钩且水深适中可用大号软尾漂。如果想钓小鲫鱼,可选择0.8~1.0的主线配1.3~0.4的子线;若想钓大鲫鱼,可选择1.0~1.2的主线配相应增大的子线即可,切记调漂还需要考虑气温、鱼的活性和大小等因素。

第二招:鱼饵的选择

初冬的鲫鱼喜欢腥香味型为主的饵料,钓鱼钓鲫鱼时,含有南极虾粉、红虫粉、蚕粉等动物蛋白的饵料非常受欢迎,饵料相对应的稍微软一些,如果入水膨胀后能把钩包住且在鱼儿吸饵时钩饵不易分离效果更佳。也可以上钩搓干散饵,作用是更好的诱鱼,下钩直接挂荤饵,如果没有小鱼闹窝,基本不会空军而过。

第三招:托底找鱼

首先,将钩饵抛至较远处,停一两分钟后逗鱼,钩坠保持不动,将钩饵上提10~20厘米,如果连提两三次仍然没有鱼,就将钩坠往回拖30厘米左右继续逗鱼,然后就这样拖、逗,直到钩坠回到岸边,以钓点为中心,呈扇形覆盖,重新抛远逗、拖,直到满意而归!

这三种方法虽然简单易懂,但是实际操作起来还是需要技巧熟练才能完全驾驭,这就需要钓友好好积累经验,总结方法并完善技巧,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96KaiFa源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