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适合春季钓鲫鱼的三类钓点

都说春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好多钓友都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在春季大杀一场了。在这里,给钓友们特别是新手钓友们几点春季钓鲫鱼的钓点选择技巧。当然,这些春季钓鲫鱼钓点选择技巧,是众钓友们在一个又一个春季总结出来的,希望能帮助到广大钓友们。

一、春季钓鲫鱼选浅滩

有鱼谚道:春钓浅,夏钓潭。这里的浅就是指的浅滩的位置。浅滩一般就是指的水浅的地方,一般春季作钓,我们要在河流水库比较平缓的滩涂地带作钓,尽量选择河流水库的小支流,而非大坝周围的深水区和大水面。因为在春季,浅水区水温上升较快,鲫鱼喜欢到浅水区来觅食,选择这种浅滩来垂钓野生的大鲫鱼,效果会比较好一些。春季除了浅滩升温快以外,在鱼类产籽的时间,他们多半会寻找浅水的水草,石块处产籽,因此这些地方是春季钓鲫鱼的好钓点。钓点选择在这些位置,不会有错。

二、春钓水湾处

水湾,通常指河流水库凹进去的水域,一般相对比较僻静,水草丛生,是鲫鱼们喜欢停留栖息的场所,选择此处作为钓点,一般能够钓获数量更多的鲫鱼。

而且水湾因为水流或是水草众多,微生物繁殖起来特别快,在这些水域,鲫鱼会被众多的食物诱入水湾长久停留,也是不错的春季钓鲫鱼钓点。

三、春季钓鲫鱼选下风口作钓

春季气温缓怪上升,徐徐微风不仅仅使水中溶氧增加,而且风会把水中的一些水藻和水面上的花粉等有机物吹向下风口,所以下风口的食物相对会比其他地方更丰富一点,选择下风口作为钓点,很可能会钓到成群的鲫鱼。

所以春季钓鲫鱼,钓点选择为下风口垂钓,效果往往比其它的钓点要好上一些,只是下风口钓鱼,要注意抛竿的技巧,风会让抛竿更困难一些,因此选下风口为钓点,必须要注意抛竿的方法。

春季钓鲫鱼,虽然说什么钓点都有可能钓到鱼,但是有一个好的钓点,收获往往会比其它的钓点收获会更多。大家可以多多按照以上钓点选择方法,在垂钓的时候多多实践,相信会验证以上的说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